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贵港 > 正文

港北区:文明行为有分值更有价值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3-24 07: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贵港讯“没想到参加村里劳动不仅能获得积分,还能免费兑换生活用品,真是太好了。”3月21日,贵港市港北区中里乡六台村村民覃妹兰说,她表示以后要多做文明事,争取获得更多文明积分。

连日来,六台村不少村民来到文明实践爱心超市用文明积分兑换日用品。六台村村干部磨琼林介绍,爱心超市实行积分管理制度,兑换物品以生活日用品为主。村民需要通过参加活动赚取积分,以积分在超市兑换物品。

要实现乡村振兴,乡风文明是保障。港北区率先在港城街道樟村、武乐镇吉斗村、中里乡六台村试点推行乡村振兴文明实践积分卡制度,探索乡风文明新路子,让文明行为有分值更有价值。

乡村振兴文明实践积分卡制度是以精神激励为主、物质兑换为辅。港城街道樟村村民韦体增说:“现在村民参与公益事业活动热情更高了,大家的言谈举止和思想都有了很大变化,谁都想多积分、不扣分。”

港北区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把文明实践积分卡制度向辖区所有乡镇、行政村推广,不断提高农村群众文明素养和乡村文明程度。

(陶利民陆宏夏)

新闻推荐

覃塘区 建成5个茶产业农业示范区

本报贵港讯(记者/唐正芳通讯员/韦东保)3月19日,贵港市覃塘区黄练镇桂鑫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茶园,茶树吐出新绿。采茶工人穿梭...

贵港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贵港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劳动育出好少年2021-03-18 08:11
评论:(港北区:文明行为有分值更有价值)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