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平南新闻 > 正文

一商住综合楼未配套专用烟道,二楼商铺开设酒楼惹争议一纸整改通知书拦不住酒楼开张

来源:南国今报 2018-10-14 16:00   https://www.yybnet.net/

平南环保局网络发言人回复群众在网上的投诉。

今报记者周如雨文/图

近来,平南县城区月亮湾六期商住综合楼的业主有些闹心:小区二楼商铺开设一间较为大型的酒楼,由于商住综合楼没有配套专用烟道,产生的油烟影响了六期商住综合楼业主的正常生活。平南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负责人表示,已责令酒楼整改,将继续追踪整改进展情况。

1二楼商铺经营酒楼引来不满

张女士是平南县城区月亮湾六期商住综合楼的业主。今年6月,张女士和其他业主发现,二楼的四间商铺正在装修,一楼大门处显著位置挂有招牌——东安大酒店(月亮湾店)。这家酒楼的装修,引起不少业主的担忧,因为该商住综合楼没有配套专用烟道,这意味着若酒楼一旦开张,酒楼厨房产生的油烟要么直接往外排,要么与小区业主共用厨房烟道。

“无论哪种情况,我们都不能接受。”张女士说,假如酒楼的油烟直接往外排,不仅污染环境,而且影响居民的生活质量;如果酒楼与他们共用厨房烟道,酒楼产生的大量油烟会反冒回业主家的厨房,同样对他们的生活造成影响。

为了阻止酒楼的继续建设,六期商住综合楼业主在贵港网络问政平台对该酒楼进行投诉。7月6日平南县环保局网络发言人回复称,经现场调查发现,东安大酒店(月亮湾店)业主租月亮湾六期商住综合楼二楼的四个商铺(约4500平方米)计划经营酒楼,该栋楼的一二层是商铺,三楼以上是26层住宅商品房,该商住综合楼配套排气通风道,但未配套专用烟道。

平南环保局的回复还称,7月4日,他们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的相关规定,对该酒楼下达了“环境违法行为整改正式通知书”,责令其立即停止在该商住综合楼内建设餐饮服务项目。

“这份整改通知书,根本阻止不了酒楼继续开工建设。”一业主表示,9月28日,酒楼如期开业了。

2酒楼方称近期会将厨房搬离

10月10日,在部分业主的指引下,记者在月亮湾六期商住综合楼二楼中庭处看到,其中一间商铺内铺设有排烟管道,且管道口裸露在商铺内。据业主介绍,一墙之隔处为酒楼厨房,该处油烟管道为酒楼厨房其中一处排放口,平时吃饭高峰期时,酒楼厨房油烟就从此处排除,但该说法并未获得酒楼的证实。

“关于居民投诉油烟问题,我们已经作出相应处理。”东安大酒店(月亮湾店)相关负责人谢女士告诉记者,今年5月,因商业需要,他们租下该商住综合楼二楼四间商铺作为酒楼。在建设过程中,确实有居民反映酒楼厨房油烟会对他们生活造成影响,为了解决这一难题,他们购买一组设备专门处理厨房油烟,厨房油烟不会排出店外,在环保方面应该没问题,“因居民对油烟问题仍较为担心,近期我们打算将酒楼厨房搬到外面,以满足居民的要求”。

3“10月底前将厨房搬离酒楼”

10月11日,平南县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蔡大队长称,今年6月下旬,他们接到群众投诉后立即派工作人员前往现场查看。经调查,该商住综合楼未配备有专用烟道,他们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该酒楼下达“环境违法行为整改正式通知书”,责令其立即停止在该商住综合楼内建设餐饮服务项目。

为何下达整改通知书仍无法叫停酒楼开张?蔡大队长表示,一方面,当时酒楼仍在建设过程中,难以认定装修后到底是酒楼、茶楼还是其他商业经营场所;另一方面,由于油烟没有产生前,他们无法对酒楼进行处罚,“当时我们已经让酒楼业主停止建设,并宣讲相关政策,假若不听劝阻继续建设,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带来的损失,则由他们独自承担”。

据蔡大队长透露,酒楼计划于10月底前将厨房搬离酒楼。具体整改情况他们会继续跟踪、关注。

新闻推荐

广西捣毁多个非法加油点

南宁讯9月25~27日,钦州、崇左、平南等地陆续在“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中捣毁多个非法加油点。9月27日,钦州港区执法人员从一起...

平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商住综合楼未配套专用烟道,二楼商铺开设酒楼惹争议一纸整改通知书拦不住酒楼开张)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