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平南 > 正文

视病人如亲人 记平南县第二人民医院外一科医生张迅

来源:贵港日报 2019-09-13 14: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张庆杰陆洲

“张医生,感谢您救了我一命!”前段时间,平南县第二人民医院医生张迅走在路上,忽然被一位老人拦下,说了好些感谢的话。经老人解释,张迅才记起这是四五年前,自己曾经救治过的一名直肠癌患者。

张迅1998年毕业于桂林医学院,毕业后在平南县第二人民医院工作已有21个年头。期间,经张迅救治康复的病人到底有多少,他自己都记不清了。多年来,他始终平等对待每一个患者,视病人如亲人,竭尽全力为患者排忧解难。

张迅所在的外一科只有5名医生。做一台小手术需要3名医生,大手术则需要4名以上医生。平均一天要做3至4台手术,多的时候7到8台。张迅说,在基层医院工作,条件艰苦,医生少、急诊多,必须随叫随到,加班到凌晨两三点是常态,加完班回到家没一会,又接到急诊也是常态。

2015年1月的一天深夜,在贵港至平南的公路上发生一起车祸,运菜司机被方向盘压到肚子,血流一地,性命垂危。救护车把伤者接到平南县第二人民医院,已是凌晨三四点。当天晚上,张迅加班到晚上十二点,已躺下休息,接到电话后,他火速从家里赶到医院。“伤者当时腹部受了严重外伤,造成肝破裂,伴有失血性休克。一般来说,人失血1500毫升就会有生命危险,病人当时失血达到了2000毫升,情况十分危急。”张迅说。他和同事马上分析伤者情况,制定手术实施方案后,迅速展开输氧、输血、清洗伤口、清理淤血、缝合伤口等救治工作,经过几个小时抢救,最终成功把伤者从“鬼门关”抢了回来。经过10多天住院疗养,伤者平安出院。

2017年2月,一名因痔疮破裂并伴有贫血症的女患者从藤县来到平南县第二人民医院治疗。张迅介绍,正常人体血液浓度在120克每毫升左右,而该患者身体血液浓度只剩不到40克每毫升,情况非常危急。在该患者还没交钱的情况下,张迅马上给她安排了手术。经过一个星期的治疗,患者达到了出院条件。没想到的是,患者不辞而别了。事后,张迅在回访该患者时,才得知她家里实在困难,暂时拿不出钱,希望医院给她点时间,保证会支付完所有费用。果然,三个月后,该患者来医院把钱补上了,并对张迅鞠躬表示感谢。“我遇到的大多数患者都是很诚实朴素的,他们不会故意不交钱,所以要多理解他们,信任他们。”张迅说。

今年8月26日入院的农大叔患有肝脓肿,伴有肝破裂,张迅是他的主治医师。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农大叔的病情逐步好转,在一旁陪伴农大叔的女儿农海欣终于露出了笑容。农海欣告诉记者:“张医生很好,很负责,很有耐心,一天来查看很多次,不管向他咨询多少遍都不嫌我们烦,真的是非常尽职尽责。”

近年来,张迅都会主动给出院的病人留下自己的电话号码和微信,便于病人随时求助或咨询。面对每个打来电话的病人,他总是耐心解答。同时,他还不定期对病人进行电话回访,了解病人的恢复情况,深受病人的信任和爱戴。2009年至2015年,张迅分别被平南县第二人民医院及平南县卫生局评为“先进个人”;2016年至2018年被医院评为“十佳医生”;最近获评为贵港市“优秀医生”。

新闻推荐

平南县总工会:积极推进扶贫车间务工人员建会入会

平南讯(通讯员周春明)为做好“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扶贫车间务工人员”建会入会专项行动,平南县总工会日前到平南县...

平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视病人如亲人 记平南县第二人民医院外一科医生张迅)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