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平南 > 正文

大安镇:强化宣传管控 筑牢森林“防火墙”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4-12 00: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张小勇 广安区记者站 张国盛)“同学们,气温逐步回升,遇上森林火灾事故发生,我们应该怎么办?”“迅速拨打森林火警电话12119!” 近日,在大安镇初中七年级二班的“森林草原防火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课上,班主任老师与学生之间的互动正在热烈进行。

这是大安镇开展森林防火知识宣传教育的一个缩影。该镇组织镇、村党员干部和生态护林员,深入校园、林区及农家院落,利用广播、标语、宣传车等广泛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增强群众防火意识。今年以来,共悬挂横幅标语67幅,出动宣传车50余台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

据大安镇林业站站长伍德胜介绍,该镇严格野外火源管理,开展森林火险隐患大排查,加大对重点部位、薄弱环节、高危人员的严防死守、严密监控,坚决杜绝火灾事故发生。安排生态护林员做好日常巡逻值守、预警预报及应急处置,对重点区域严加看管。成立镇、村两级护林防火队伍10支,每支由党员干部、应急民兵、护林员及村民代表共30人组成。新投入3万元经费,购置扫帚、铁锹、灭火弹等防火器材60余件。安排人员对高压线下方的林地进行清理,集中人力清除坟地杂草。同时,该镇还完善森林防火工作预案,实行由镇领导带队的24小时值班制度,保障信息畅通和及时上传下达,确保森林资源安全。

新闻推荐

6、7版中缝环境影响评价公示

根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生态环境部令第4号)规定,现将广西盈冠纺织品有限公司染整车间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信息公...

平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安镇:强化宣传管控 筑牢森林“防火墙”)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