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平南 > 正文

平南:内外兼施扮美家园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3-14 07: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平南讯漫步平南县大安镇燕岭村,村道宽阔整洁,房屋错落有致。行至燕岭二屯公园,村民散步聊天……呈现一幅生态宜居的乡村画卷。

“建了这个新公园,老人和小孩有了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村民黄亚胜对村庄面貌的改善赞不绝口。几年前,燕岭村生活环境差,休闲娱乐场所少,村民的环境卫生意识也不高。为改变这种局面,2019年起燕岭村充分发挥党员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群众开展乡村风貌提升行动。经过两年多建设,该村面貌焕然一新。

2020年以来,平南县实施“三清三拆”整治工作,对农村垃圾、池塘沟渠进行大清理,拆除乱搭乱盖、广告招牌和废弃建筑,积极推进基本整治型、设施完善型和精品示范型三类村庄建设,开展“三清三拆”村庄共166个,基本实现村庄整洁有序。

今年,平南县将完成约331个村、2万多户房屋外立面改造,巩固提升2019—2020年已完成乡村风貌整治任务的1150个村屯;完成10个乡镇(街道)的整乡镇(街道)“三清三拆”环境整治;完成120个设施完善型村庄改造和18个精品示范型村庄建设。

(莫舒华)

新闻推荐

女童托管机构内遭猥亵女教师越级报警丢饭碗? 官方回应:她不能转岗是因为三年未取得教师资格证

近日,原广西平南县小学教师何思云登上热搜,“女教师‘越级’报警救女学生丢了教职”的话题引发网友热议。据媒体此前报...

平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平南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平南:内外兼施扮美家园)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