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灌阳 > 正文

广西海外商会联盟主席、美国广西同乡会会长李央:“袁隆平的创造是世界级的”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5-26 07:19   https://www.yybnet.net/

“我在纽约惊悉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罹世的消息之时,不仅整个华人圈刷屏了,美国媒体也进行了报道。美联社称:当袁隆平去世的消息传出以后,整个中国、整个世界都被震惊了。从中国到美国,从亚洲到非洲,从哥本哈根到乌斯怀亚,只要是生长水稻的地方,人们无不沉痛哀悼这位中国最伟大的‘农民’!”广西海外商会联盟主席、美国广西同乡会会长李央与记者连线时说。

李央表示,知恩图报的华人对袁隆平院士的离世,有着更深切的哀痛。“我从网上看到长沙成千上万的人追着袁隆平的灵车为他送行,隔着屏幕我都能够感受到那种哀伤和不舍。我是含着泪看完这段视频的。”

“我们灌阳人民都在缅怀感恩袁院士!”李央说,当广西的灌阳县有幸被选中成为袁隆平院士工作站之后,灌阳这个桂北的偏僻小县的水稻产量因此发生了巨大的增长,连续9年成为“广西超级稻高产第一县”,实现了灌阳再生稻产量甲全球的梦想。

“袁院士的创造是世界级的,他的发明与研究,使得全世界稻米的平均产量,累计提高了35.31%以上。袁院士的贡献更是使中国的杂交水稻双季亩产突破1500公斤大关,他让中国人民牢牢端稳中国的碗,中国碗里装满中国粮。从缺吃少穿岁月走过来的我们,深深理解袁院士对人类的贡献,这对于我们这个民族是怎样的功德?!”李央感叹地说。

在感佩袁院士的伟大贡献之时,身处太平洋彼岸的李央会长也在思考袁院士的精神动力。

李央认为,袁隆平出自扬州教育名家黄泰门下,黄泰先生对学生的第一要求就是要做一个对社会、对人类有用的人,如此人生才有了正确的方向。我们在追思袁隆平先生的同时,也要学习他的人生目标和精神力量。“由此,我们美国广西三总会、广西海外商会联盟也有了真切的学习坐标——做袁隆平院士这样的人,为人民、为社会、为人类做出我们积极的贡献。”李央信誓旦旦。

新闻推荐

一稻济世 星河灿烂:他在禾下乘凉处 “禾下乘凉梦”,我们一起追!

“禾下乘凉梦”,我们一起追!在广西桂林市灌阳县黄关镇联德村超级稻生产基地,袁隆平(左二)在查看超级水稻生长情况(2013年8...

灌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灌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精彩剧目看过来2021-04-09 05:54
军民鱼水一家亲2021-03-15 06:55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海外商会联盟主席、美国广西同乡会会长李央:“袁隆平的创造是世界级的”)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