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临桂新闻 > 正文

爱心人士捐运动轮椅援助肢残人参与马拉松比赛一份爱心 圆一个梦

来源:桂林晚报 2017-11-18 15:17   https://www.yybnet.net/

有了轮椅,能够参加“桂马”,大家高兴极了。记者陈晓东摄

16日10:35,市民张先生拨打晚报热线:我是一名残疾人,我很喜欢运动。本周末的2017桂林国际马拉松赛,我们一共有19名残疾人参加。接到比赛通知后,我们都很兴奋,但是由于我们没有专业的运动轮椅,无法训练。后来,一些爱心人士给我们捐赠了19台运动休闲轮椅。现在,我们可以正常训练了,非常感谢这些爱心人士。

2834000晚报热线记者陈晓东核实采访:今年24岁的残疾人运动员张厚奇来自临桂,是一名运动爱好者。上月18日,他得知能参加2017桂林国际马拉松比赛后,非常兴奋。但是,由于没有专业的运动轮椅,张先生和他的同伴们犯了愁。

“我们这次参加的是5公里迷你马拉松赛,从会展中心到万福广场。”张厚奇说,他以前在湖南参加过残疾人国际迷你马拉松赛,这次能在自己家乡参加这个重要的比赛,他们都特别地高兴。

“可是,没有专业轮椅就没法训练。”张厚奇说,就在他们发愁时,市残联、市肢残人协会给他们带来了一个好消息,中国医药物联网及桂林市新桂医药医疗救助慈善基金会将为他们捐赠19台运动休闲轮椅。

“这批轮椅不仅解决了我们比赛的轮椅问题,更重要的是让我们真真切切感受到了社会对我们残疾人的理解和关爱,同时给予我们克服困难、融入社会的信心和勇气。”张厚奇说,前几天,得到这批轮椅后,他们非常激动,这些天,都在抓紧时间训练,希望在比赛中展示出他们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

市肢残人协会常务副主席邱拥华说,这次残疾人参加马拉松赛的机会非常难得,当主办方邀请他们残疾人参加这次比赛时,他们遇到了没有专业轮椅的困难。后来,他们通过市残联等联系到了这两家爱心单位,而且他们立即表态支持,同意捐赠这批价值4万余元的运动休闲轮椅。

“爱心单位为这次残疾人马拉松比赛送来了19台轮椅,真是雪中送炭,他们真诚关爱和无私帮助残疾人,让我们深受感动。”邱拥华说,从这次捐赠义举中,他看到了社会对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爱心、关心,并希望这援助的火种能够在全社会中继续下去,在社会上逐渐形成扶残助残的良好风气,进一步弘扬无私奉献关爱互助精神。

新闻推荐

有厚度的人自带热度

章子怡虽然几经沉浮,但她的实力注定自己不会被埋没。?胡歌在当红小生中演技是可以的,但在《猎场》中跟孙红雷(左)相比,还是显得稚嫩了点。陈小春凭演技在香港影坛站稳了脚跟。生活中存在比较,俗话说“...

临桂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桂林临桂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桂林网区停电公告2017-11-16 09:18
猜你喜欢:
评论:(爱心人士捐运动轮椅援助肢残人参与马拉松比赛一份爱心 圆一个梦)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