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桂林新闻 > 正文

因自闭遭遗弃辗转两地 9岁男孩一年后终回家

来源:桂林晚报 2018-08-19 13: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苏文娟通讯员曾毅梧廖欣)昨日,经过市救助管理站的多方努力,被遗弃在站内近一年的自闭症儿童阿龙(化名)终于回到了妈妈身边。

去年9月,才9岁的阿龙被遗弃在市福利院门口,随后被民警送至市救助管理站。进站时,阿龙面黄肌瘦,行为狂躁,多动且破坏力强。由于阿龙缺乏语言组织能力,无法与其进行有效沟通,加上他身上也没有其他物品,无法确认其身份,救助站工作人员只能通过孩子模糊的发音判断其叫阿龙。

由于阿龙有效身份信息缺失,市救助站联合公安部门多方查找比对,也无法确认其身份,在多次报纸以及网络寻找无果的情况下,阿龙被安置在市救助管理站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并有专职人员24小时陪护照顾。在照顾期间,经过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全面检查,发现阿龙有中度智力发育迟滞及自闭症表现。为了给男孩提供更好的照顾,未保中心的专职社工人员24小时贴身看护的同时,并聘请专业特殊教育老师对其进行适当的康复训练和矫治。在站内工作人员和专职老师的悉心照顾和针对性教育下,阿龙的情况有了明显的好转,体质逐渐趋于健康,情绪比较稳定,并学会了几个简单的汉字。

在看护、照顾男孩的同时,站内的寻亲工作也在紧张进行着。经过不懈地调查,救助站终于找到了线索,阿龙的母亲在江西,但无法取得联系。随后工作人员辗转联系到阿龙的外公外婆,在他们的帮助下,8月3日,阿龙妈妈终于主动联系了救助站表示愿意接回阿龙,要求工作人员将其送至江西丰城奶奶家。

在一行人陪同阿龙回到江西时,谁知阿龙的妈妈迟迟不肯出现,救助站工作人员只能反复联系她,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并告知如果继续逃避责任,不履行监护人义务,要承担相应的法律后果。阿龙的母亲终于出面,工作人员将阿龙一年来得到的照顾和他的进步讲给她听,并给她看了阿龙在救助站的生活照片和视频。看过救助站的努力和帮助后,阿龙的妈妈倍感惭愧,表示自己以后会照看好孩子,随后接走了阿龙。

新闻推荐

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昨日公开宣判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湖南省委原常委、宣传部原部长张文雄一审获刑15年

图为庭审现场。新华社发今报桂林讯(记者唐晓燕)8月16日,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中共湖南省委原常委、宣传部原部长张文...

桂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桂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因自闭遭遗弃辗转两地 9岁男孩一年后终回家)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