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桂林新闻 > 正文

老人突发急病被他火速送往医院这位公交司机值得点赞

来源:桂林晚报 2018-08-17 12:24   https://www.yybnet.net/

韦刚说,当时老人就是在这里发病的。

本报讯(记者莫俊文/摄)15日上午,一辆正在行驶的21路公交车上发生惊人一幕:一名老人突然昏厥,口吐白沫。为了使其尽快得到医治,司机韦刚决定改变行车路线,径直开到最近的医院。随后,他又与热心乘客曾女士将老人送到急诊室。经救治,老人目前已无大碍。

15日上午9点多,韦刚驾驶的21路公交车行驶到东安街口站,曾女士与一名老人先后上车。此时车上的乘客很多,且大部分是老年人,车内已无空座。曾女士与老人紧挨着站在车厢里。车辆停靠在下一站时,曾女士突然大喊起来:“这个老人家有点不好了!”

曾女士向记者回忆说,她发现身旁的老人拉着吊环的手突然垂了下来,脸色发青,身体渐渐无力,向一侧瘫倒过来。随后,她一把将老人抱在怀里,身前的乘客也赶紧起身让座。随后,老人开始口吐白沫,翻起白眼。曾女士赶紧将这事告诉司机,并让其报警。

为了不耽误救治时间,司机韦刚决定亲自将老人送医,他向车上的其他乘客说明情况后,大家都表示理解和支持。随后,韦刚加大油门,赶往最近的桂林市中医医院铁西分院。“医院所在路段的路口窄小,公交车无法拐入,我只好把车子停在路口。”韦刚告诉记者,他把车停稳后,老人略有苏醒,并说自己以前患过脑梗和心脏病。听到这里,韦刚更加着急了,他连忙与曾女士搀扶起老人,快步将其送到百米开外的医院急诊科。

昨天下午,记者从医院了解到,老人在送医后表现出低钾血症、窦性心律过缓等症状,经过对症治疗,留院观察5小时后,老人渐渐好转,已于当天下午出院。医生表示,好在老人及时就医,否则病情有可能加重,造成不可估计的后果。

据当班护士介绍,韦刚与曾女士将老人送到医院后,主动帮其挂了号。因为车上还有其他乘客在等候,韦刚便先行离开了,曾女士则陪在老人身旁看护了半个多小时。当天下午3点,曾女士因为不放心老人的状况,还专程买了水果和糕点返回医院看望。得知老人已无大碍可以出院后,曾女士便搀扶着老人出门,将其送上出租车后才离开。护士说,司机和乘客的热心令大家都十分感动。

新闻推荐

说好了互换手机 结果真心换假意桂林一男子被网上陌生人“套路”

本报讯(记者阳颜通讯员周建文)张某是重庆的一名出租车司机,在转转网与桂林一男子杨某约定互换手机交易。结果,张某收到杨某...

桂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桂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老人突发急病被他火速送往医院这位公交司机值得点赞)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