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桂林 > 正文

“世界读书日亲子共读活动”在桂林举行

来源:桂林晚报 2019-04-20 10:18   https://www.yybnet.net/

19日,为迎接世界读书日的到来,中华小学举行“我爱我的家我爱我的国”主题经典诵读活动,图为活动现场。记者李凯摄

本报讯(记者梁亮)4月19日,“书香八桂父母同行———我爱我的家我爱我的国”世界读书日亲子共读活动,在七星街道办事处万达社区“儿童之家”独秀书房及桂林市中华小学等9个“家长学校”同步举行。近5000名家长、老师及学生欢聚一堂,充分发挥社区“儿童之家”和“家长学校”的作用,共同探索阅读的多种方式,共读中华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先进文化经典篇目,以一场盛大的亲子共读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自治区妇联主席刘咏梅参加活动。

在位于独秀书房的主会场,共读环节以一曲旋律清新、歌词淳朴的唱诵《夕歌》拉开序幕。此环节分为“我爱我的家”、“我爱我的国”两大篇章。朗诵嘉宾黄小彦与琴潭实验学校、卓然小学、乐群小学、榕湖小学、拱极小学、桂林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红领巾“心连心”艺术团、桂林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漓江娃”艺术团师生和家长们,以朗诵、吟诵、歌咏等方式,与现场观众共读《沧桑阅尽话爱国》、《少年中国说》、《中国话》等经典篇目,展现出当代少年儿童的担当与家国情怀。共读尾声,现场播放了《我和我的祖国》快闪视频,全场观众挥舞国旗齐声歌唱,将活动氛围再次推向高潮。

当天,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和作家还向参与活动的师生代表赠送了图书并颁发了观文馆“朗读者证书”。活动还邀请儿童教育专家陈嘉瑜进行了主题为“亲子阅读———家庭爱的传递”的讲座。

除“儿童之家”主会场活动外,10余名知名作家和朗诵嘉宾,还分赴中华小学、榕湖小学、育才小学、东江小学、龙隐小学、崇善小学、民主小学、大河中心校、芦笛小学等9所小学的分会场,与老师、家长、学生们共读文化经典,分享阅读感悟,共抒家国情怀,留下了难忘的阅读记忆。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自治区妇联把亲子阅读作为推进家庭教育的一个有效举措,将开展“书香飘万家”家庭亲子阅读活动作为推动家庭文明建设、培育良好家风的有效抓手。未来,自治区妇联及桂林市各级妇联组织,将继续发挥家庭、学校、社会等各方在亲子阅读中的作用,联动资源、提升品质、优创特色,大力推动亲子阅读活动走进广大家庭、走进基层、走进边境和少数民族地区,大力推动以阅读育家风,以家风促社风,共同推动亲子阅读活动广泛开展。

本次活动由自治区妇女联合会、广西师大出版社和接力出版社主办,市妇联、市教育局、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独秀书房、广西文化促进会朗诵专业委员会承办。

自治区妇联副主席孔献玲、兼职副主席王枬,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出席活动。

新闻推荐

优质公办初中扩大招生规模 公、民办初中网上同时报名招生 2019年市区小升初招生方案“出炉”

备受家长关注的2019年市区小升初招生方案日前正式出台。与去年相比,今年市区优质公办初中将扩大招生规模,多校划片招生范围...

桂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桂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世界读书日亲子共读活动”在桂林举行)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