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桂林 > 正文

城区三轮车与电动四轮车通行新规实施首日 交警开出170张“警告单”教育300余人次

来源:桂林晚报 2020-10-16 09:33   https://www.yybnet.net/

15日,执法人员对违规车驾驶员进行劝导教育。通讯员张智摄

15日,在中山中路十字街,一辆电动四轮车被交警拦下。通讯员张智摄

15日上午,在丽君路口,交警开展宣传整治行动。通讯员张智摄

“你好,你现在驾驶的是三轮车,不允许在该路段通行……现在交警部门将对你的交通违法给予警告处罚。”10月15日是桂林市实施城区三轮车与电动四轮车通行新规首日,桂林公安交警部门在各城区重要路口对“闯禁”的三轮车与电动四轮车开展整治行动。

回顾

三轮车与电动四轮车上路不能再“任性”

为加强桂林市城区范围内三轮车与电动四轮车的有效管理,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提升城市文明水平,《桂林市城区三轮车与电动四轮车管理办法》于2019年12月13日经桂林市五届人民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并从今年2月1日起正式实施。

为了贯彻落实《桂林市城区三轮车与电动四轮车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桂林市公安交警部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九条规定,制定了《关于对桂林市城区三轮车与电动四轮车通行规定进行调整的通告》,并于今年10月12日向社会发布。《通告》中明确了桂林市城区电动三轮车与电动四轮车的通行时间和路段,并定于2020年10月15日起实施。(《通告》内容与解读详见本报10月13日3版报道内容)

依据调整后的通行规定,2020年2月1日(含)以后购买的未列入《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无法注册登记的三轮车与电动四轮车,禁止在本市城区范围内的道路上行驶,违反规定的将由公安交管部门依法查处。对2020年2月1日以前购买的,未列入《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无法注册登记的三轮车与电动四轮车设定两年过渡期限(2020年2月1日至2022年1月31日),在过渡期限内应当严格按照有关通行规定。过渡期结束以后,未列入《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无法注册登记的三轮车与电动四轮车禁止在本市城区范围内的道路上行驶,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对其无牌、无证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现场

开出170张“警告单”劝导教育300余人次

10月15日是桂林市实施城区三轮车与电动四轮车通行新规首日,9时30分许,在象山区西门菜市路口,一辆行驶在民族路上的三轮车被象山交警大队执勤交警拦停。当交警询问三轮车驾驶员是否知道该路段不允许三轮车通行时,该驾驶员一脸茫然。对此,交警向其发放了《桂林市城区三轮车与电动四轮车整治工作宣传提示》,并告知三轮车与电动四轮车可通行的时间和路段。最后,象山交警对该三轮车驾驶员开出了“警告单”,予以警告教育,并让其在保证书上签字承诺。

据观察,由于民族路临近西门菜市,有不少三轮车经过,其均被交警一一拦停并进行宣传教育。其中,一些三轮车外观较为破烂,且搭载货物较多,行驶在路上时摇摇晃晃,安全问题堪忧。在当天象山交警开展整治行动期间,有许多群众上前询问交警有关三轮车与电动四轮车通行规定的内容,现场交警也耐心向群众一一解读,并告知了无牌无证驾驶三轮车、电动四轮车上路的危害。

秀峰交警当天也开展了整治行动。上午10时45分,王先生驾驶电动四轮车在十字街路口被秀峰交警大队执勤交警拦下。经检查,王先生驾驶的电动四轮车没有牌照和证件。王先生称,这辆车是他2019年3月份在中山北路上某店铺买的,当时店家称这辆车可以正常通行,交警不会管。对此,执勤交警向王先生介绍了《桂林市城区三轮车与电动四轮车的通行规定》以及管理办法,并对王先生开出了“警告单”。

据统计,截至当天下午4时,桂林市公安交警部门在城区范围内对违反通行规定的三轮车和电动四轮车开出“警告单”170张,劝导教育300余人次。

提醒

教育劝导期结束后将正式处罚

据现场民警介绍,为了让广大市民了解并适应新的通行规定,10月15日至31日为教育劝导期。期间,桂林公安交警部门将在城区重要路口,依托交警岗亭设置教育劝导点,对违反通行规定的三轮车与电动四轮车驾驶员发放宣传提示,解读通行规定。对第一次违反通行规定的三轮车与电动四轮车,交警部门将对其开出警告单,并发放宣传提示资料后教育放行;如再次被拦截查处,在开出警告单后需抄写保证书,接受交通安全教育。

桂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无牌无证三轮车、电动四轮车无序增长,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淡薄、违法现象突出,给桂林市道路交通安全带来极大隐患,导致交通事故频发。因此,规范三轮车、电动四轮车管理势在必行、刻不容缓,希望广大市民给予理解和支持。“家中有此类车辆的,在过渡期内应充分了解有关的通行规定,在允许的时间和路段通行,遵守交通规则,共同维护桂林市道路交通秩序。”该负责人说。

据介绍,教育劝导期结束后,也就是从11月1日起,交警部门将正式对违反通行规定的三轮车和电动四轮车交通违法行为依法进行处罚。

记者莫俊通讯员聂梦娴

新闻推荐

首届广西花卉苗木交易会缘何落户桂林?

□本报记者徐莹波实习生刘鑫“闲看庭前花开花落,漫随天外云卷云舒。”赏花是生活在城市钢筋混凝土“森林”里人们的一种...

桂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桂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芦笛岩下的于家村2020-10-15 08:57
评论:(城区三轮车与电动四轮车通行新规实施首日 交警开出170张“警告单”教育300余人次)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