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平乐新闻 > 正文

10年前因车祸截肢被注销驾驶证“独臂”男子今又冒险开车被查处

来源:桂林日报 2018-01-16 13: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陈静通讯员唐继林)38岁的男子廖某10年前因车祸被截掉右手手腕,如今仍不吸取以往血的教训,擅自“独臂”驾驶低速载货汽车上路行驶,被细心的平乐交警查处。

1月10日中午12时30分许,平乐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源头中队的民警在323国道源头镇路段检查过往车辆安全时,截停了一辆从钟山县方向开过来的装满木头的低速载货汽车。因车辆明显超高、超宽、无检验合格标志,存在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执勤民警遂要求司机廖某出示机动车驾驶证和车辆行驶证。廖某此时神色慌张,在车辆驾驶室内、衣服口袋到处寻找证件。

“你的右手不对劲呀,伸出来看看。”在廖某四处寻找驾驶证和行驶证时,执勤民警突然发现他的右手异常,袖子罩着的手腕以下似乎是“空”的,就叫他露出袖子检查右手是否正常。

“我是残疾人,右手不健全了。”廖某对执勤民警说。原来是“独臂大侠”!竟独臂驾驶低速载货汽车!执勤民警顿时惊叫起来。经进一步调查,车辆也没有参加年度检验,没有缴纳第三者强制保险。于是,执勤民警将他带回中队进一步进行询问调查。

据廖某说,他原来是有大货车执照的,2006年开车时不慎发生了车祸,右手在车祸中受伤严重,手腕以下部分被截掉。2008年因为右上肢不健全,在驾驶证换证体检时没通过,被交警部门注销了原来的大货车执照。之后的近十年中,他偶尔只用左手独自驾驶机动车辆。这辆货车是他弟弟的。当天他本打算运一车木头到源头镇出售,不料被交警查到了。

“你遭遇过车祸,还不吸取血的教训?明明知道自己没有驾驶证,不具备驾驶机动车的身体条件还驾驶机动车,而且还超高超宽危险行驶,车辆不参加年度检验也无交强险,你真是在用自己宝贵的生命赌博啊!”执勤交警严厉指出了廖某交通违法的危害,并对他进行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根据廖某无证驾驶、车辆超高超宽、无交强险的交通违法事实,平乐交警对廖某处罚1500元的罚款,对超载的货物进行了卸载转运,车辆完善了交强险等手续后由他的弟弟开回家。

新闻推荐

平乐迎新春中老年文体活动落幕

历时10天的桂林市平乐县迎新春文体活动近日在当地落幕。据了解,本次活动有太极拳剑、柔力球、乒乓球等20多个项目,共有22支队伍、2000多人参加了比赛和表演。图为柔力球项目表演。记者马翔/文通...

平乐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乐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10年前因车祸截肢被注销驾驶证“独臂”男子今又冒险开车被查处)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