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平乐新闻 > 正文

公益组织牵线搭桥 爱心人士慷慨解囊第100个爱心书屋 让书香永远陪伴孩子

来源:桂林晚报 2018-04-13 12:52   https://www.yybnet.net/

第100个爱心书屋 让书香永远陪伴孩子喇叭扰民名额有限没通知就扣了几块钱 张先生和银行较真dlrb  2018年04月13日 星期五 首页上一期  下一期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版面概览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公益组织牵线搭桥 爱心人士慷慨解囊

第100个爱心书屋 让书香永远陪伴孩子

 

11日,朱女士拨打晚报热线:我是平乐县大发瑶族乡中心小学的,前不久有市内的爱心组织给学校捐了一个爱心书屋。最近书屋已经全面对孩子们开放了。我了解到我们这个书屋是公益组织捐赠的第100个书屋。我觉得这件事很有意义,希望记者采访报道。

2834000晚报热线记者高磊盈核实采访:12日下午,记者联系了朱女士,她是平乐县大发瑶族乡中心小学的副校长。朱副校长说,平乐县大发瑶族乡中心小学有600多个孩子,以前学校也有图书室,但书很少,又非常旧,根本满足不了孩子们的需求。2017年5月份,市内的公益组织轩辕嘉雪联系到校方,了解学校的情况后,就答应给学校捐赠一个书屋。

“去年9月份到了一批书,今年3月份又到了一批书,总共有上千册,我们就在3月28日搞了个捐赠仪式。”朱副校长说,图书到位以后,学校做了一些准备工作,最近两天这个书屋已经正式向孩子们开放了,学校每天都会安排一个年级借阅。这些书的内容非常丰富,有故事类的、百科知识类的,还有少儿礼仪的,孩子们非常喜欢这些书。

轩辕嘉雪的相关负责人黄德萍告诉记者,平乐县大发瑶族乡中心小学的书屋全部由来自北京的爱心人士周女士出资捐赠,轩辕嘉雪起到的是一个牵线搭桥的作用。周女士计划向桂林市的小学捐赠4个书屋,目前已经捐了3个,还有一个正在计划当中,4月底就可以完成。捐赠书屋的周女士也告诉记者,因为有朋友在轩辕嘉雪里当志愿者,她和爱人一直比较关注这个公益组织,去年爱人就已经捐了4个书屋,她不甘落后,也捐了4个。因为比较喜欢清代诗人袁枚的那首《苔》,就把书屋的名字命名为“苔花希望书屋”。

记者了解到,成立于2010年的轩辕嘉雪公益组织,短短8年时间汇聚了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力量,已经向桂林市十七个县区100所山区学校捐建希望书屋100个,累计捐赠图书14.95万册。“4月份我们还要完成第101和102个书屋。”黄德萍说,公益之路没有尽头,他们愿意一直努力,将更多的爱心力量汇聚起来,让书香永远陪伴着孩子们。

新闻推荐

自治区禁毒办到平乐调研平安创建工作

本报讯(记者陈静通讯员欧小芳)3月26日,自治区禁毒办检查组一行来到平乐县阳安乡,调研指导平安创建工作。检查组一行来到阳安乡下登坡村,详细了解该村对吸毒人员的管控、戒毒康复人员日常教育和劝导...

平乐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乐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公益组织牵线搭桥 爱心人士慷慨解囊第100个爱心书屋 让书香永远陪伴孩子)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