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平乐新闻 > 正文

来平乐,一路看花,享受春的味道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3-21 12:50   https://www.yybnet.net/

平乐的三江口夜景梨花柿园楼柿子树

听说广西今年的夏天会来得比往年早。随着温度逐渐升高,在夏天真正来临之前,我还是抓住了春天的尾巴,跟随着柳州国旅组织的平乐自驾游来到古朴的小镇,给疲惫了一个冬季的身体用春天的气息,进行了一场洗涤。

我觉得感受万物生长的过程是一件有趣的事。以柿子出名的恭城红岩村在这个季节里,随处可见刚刚长出新枝叶的柿子树。雨后的柿子林里充满着泥土和树枝混合的清香,呼吸清新的空气就可以感受到大自然和春天的味道。放眼望去,一座座山头全是鲜嫩的绿色。在这绿色里穿梭,像是到了世外桃源般。

红岩村是莲花河经过的村庄。河畔翠竹林立、绿树成荫,乘着竹筏泛舟在莲花河上,看着河流两边的景色慢慢地往后倒退,耳边传来潺潺的流水声、小鸟叽叽喳喳的叫声,仿佛觉得整个世界只有这些美景和美妙的声音,忧虑全都消失得无影无踪。

从竹筏上下来之后,我们一行人去感受了地道的恭城油茶。恭城油茶是恭城传统小吃,一口油茶入口,生姜与茶的味道在嘴里回荡,味浓而涩,涩中带辣。恭城的油茶还加入了磨碎的花生粉,使味道多了醇厚少了涩,让人回味无穷。当地由油茶衍生的食物还有油茶鸡、油茶鱼等,都是值得一试的美味。

晚上我们来到了平乐的三江口游船游览夜景。平乐县对沿途景点实施了亮化工程,入夜后灯光与江面交相辉映,景色迷人。乘坐着游船领略桂江奇幻风光,沿途我们还经过了金字岭、印山寺、印山亭、南洲大桥等著名景点。

来到平乐,不可错过的美味就是平乐十八酿。十八酿是用十八种不同的原料作为酿壳,以肉、蛋、豆腐等作馅料,采用包、填、酿、夹等手法经蒸、煮、煎、烫等方式烹制而成,常见的有蛋酿、豆腐酿、茄子酿、 螺蛳酿、瓜类酿、豆菜酿等三十多个品种,是桂北地区民间家常美食佳肴。

第二天的早餐过后是游览金字岭景区。金字岭景观阁是一座采用钢筋混凝土现代建筑材料,仿明清时代大木结构的高层古典建筑楼阁。经过半个小时的攀爬登上景观阁,平乐的美景尽收眼底,此刻觉得风景也更加怡人了。

时间过得很快,炎热的夏天也许在不经意间就悄悄来临了。在此之前,抓住春天的尾巴来一场自驾游 吧,享受春的味道,感受生命的活力。

(刘容伶 文/图)

新闻推荐

平乐举办园区企业用工大型招聘活动1000多个就业岗位吸引5000多群众参加应聘

本报讯(通讯员陶彩忠赵国荣)2月23日,平乐县二塘工业集中区东区内,彩旗飘扬,锣鼓喧天,人山人海。“平乐县2018年园区企业专场招聘会”在这里举行,11家企业,1000多个就业岗位,吸引了5000多名当地求职者...

平乐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乐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来平乐,一路看花,享受春的味道)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