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平乐新闻 > 正文

平乐警方两天劝阻两起电信诈骗

来源:桂林日报 2018-08-10 13: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文胜通讯员陈文萍)日前,平乐警方两天劝阻了两起冒充公检法进行电信诈骗的案件,避免群众损失6万余元。

8月4日,平乐县公安局反诈中心接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指令,称该县源头镇的黄某疑似正遭电信诈骗,要求立即进行劝阻。县公安局反诈中心立即指派源头派出所民警开展工作,民警马上打电话与受害人黄某联系,但黄某电话一直未接通。经多方了解得知,黄某户籍虽然在平乐,但其已嫁到外地,其姐住在源头镇。

民警立即找到黄某的姐姐,让她联系其妹,但仍无法联系上。民警与黄某姐姐不停拨打电话,最终民警打通了黄某的电话,并对其进行耐心劝阻。黄某恍然大悟,并向民警讲述了其被骗的情况。原来,8月4日,黄某接到一自称某市公安局的电话,称黄某涉嫌诈骗,要她将银行卡号、支付宝账号等提供给该公安局的“安全账户”,否则就将其抓到公安机关。黄某害怕之余就提供了自己的支付宝账号和一张银行卡号,支付宝余额为零,银行卡存有一万余元。经民警电话劝说,在异地的黄某立即到银行办理了银行卡挂失。经银行查询,银行卡内一万余元还在。黄某回电连声感谢民警。

8月5日下午,平乐县沙子镇某村蒋某疑似遭遇电信诈骗,平乐公安局反诈中心指令沙子派出所民警进行劝阻。民警立即拨打蒋某电话,其电话也处在通话中。民警立即驱车前往该村,在热心村干部帮助下很快找到蒋某家。当民警进门时,蒋某(女)正在与骗子通话,民警表明身份并对蒋某进行劝阻,蒋某坚信自己并未受骗。经民警耐心开导,蒋某才恍然大悟。原来8月5日下午约2时,一自称某市公安局经侦大队的人打来电话,讲蒋某参与洗钱构成犯罪。蒋某从没遇到过这样的事,吓得六神无主。随后,对方告诉她要核查其银行卡信息,帮助她将钱转入安全账户,且要求她不要将此事告知任何人包括亲友。蒋某将两张银行卡卡号告诉对方,银行卡金额共有4万余元。幸亏民警及时赶到,阻止了她。

新闻推荐

敲诈水果代办强行索要中介费平乐县一涉恶势力团伙覆灭

聚龙山庄吸毒包厢被捣毁的现场。通讯员周瑜摄近日,市“打黑办”和荔浦警方联手打掉平乐县一个涉恶势力团伙,包括5名主犯...

平乐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乐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两天端掉两赌窝2018-07-18 16:09
猜你喜欢:
评论:(平乐警方两天劝阻两起电信诈骗)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