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全州新闻 > 正文

全州县:整改44条意见建议以绩效整改取信于民

来源:桂林日报 2018-01-15 12:04   https://www.yybnet.net/

“上塘村如今电话畅通了,发微信聊天方便了,我们与外界联系卖山货也非常方便了。”全州县东山瑶族乡上塘村的奉世忠支书高兴地说出了县里落实绩效整改,在该村建立电信基站,让当地老百姓受益的喜事。这是该县2017年扎实开展绩效整改的一个缩影。

2017年初,为提升各级机关绩效,自治区、桂林市采取电话访问、问卷调查相结合的方式,随机邀请全州县城乡居民进行绩效考评公众评议,收集并向该县反馈了7个层面的各类意见44条。到2017年底时,上述44条意见建议整改率达100%。

为切实做好绩效整改工作,该县首先对干部、群众所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分类、归纳汇总,形成整改意见建议并向全县承诺重点整改项目2大项(个别部门存在干部作风不实,管理不严、服务态度不好、宗旨意识淡薄的问题;个别村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滞后,部分城镇道路路况较差,边远农村地区出行难的问题较为突出)。其次,县委、县政府及时召集有关整改责任单位,明确整改项目、责任人及整改措施。要求意见和建议所涉及的单位逐条逐项进行自查,认真分析原因,对症下药,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标准、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具体负责人以及整改时限,并在“全州资讯”、全州电视台等媒体进行公开,以接受群众监督。三是将各整改责任单位的绩效整改情况纳入2017年度绩效管理与考评指标体系。四是对各整改单位制定的整改方案进行汇总整理,制定并下发《全州县2017年度绩效考评公众评议意见建议整改方案》,同时在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示各责任单位整改效果。县绩效办会同县委、县政府督查部门组成绩效整改工作督查组,不定期对各整改责任单位的绩效整改情况进行督查,以确保绩效整改抓出实效、让群众满意、取信于民。

如该县龙水镇长井村委提到进村公路道路硬化时间太长了,请政府督促抓紧修建,最好年前能完工。对此,该县交通部门立即制定整改措施:一是积极向县政府请示汇报,争取多方支持,加快公路建设进度;二是积极与龙水镇政府协调,并向公路沿途老百姓宣传农村公路建设的紧迫性、必要性,争取他们的理解与支持,尽快完成征地拆迁工作。经龙水镇政府积极与村民沟通,有关征地拆迁及路面施工工作现已顺利完成。

该县枧塘镇贫困村金屏村的驻村工作队员提到希望能增加资金做道路硬化工程。县扶贫办立即落实整改:扶贫办安排人员进行实地调查,对于符合村级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工程项目申报条件的,争取早日列入计划;对于不符合申报条件的则向群众做好解释工作,让群众从其他渠道解决,从而改善通行条件。目前,路口至金兰村、莫家田至村级公路、罐子长至村、花桥头至银塘边共4条屯级路1.5公里于2017年10月已全部完工。

(通讯员谭逢贵)

新闻推荐

肖友才主持召开全州县(市)长工作座谈会 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本报讯(记者张涛)1月7日上午,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州长肖友才主持召开县(市)长工作座谈会,就全州政府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中央、省、州系列会议精神,抓好经济建设、产业发展、环境保护、城乡提升、廉...

全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全州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州县:整改44条意见建议以绩效整改取信于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