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全州 > 正文

谁下的毒手?全州2600棵杉树遭削皮 树农伤心痛哭,当地警方介入调查

来源:南国早报 2021-06-03 07:57   https://www.yybnet.net/

杉树惨遭削皮。 南国早报记者 邓振福摄

南国早报全州讯(记者邓振福)5月29日上午,全州县庙头镇建新村委山塘自然村一村民发现,自家种的2600棵杉树被人恶意削皮。报警后,全州警方介入调查。

6月1日上午,南国早报记者来到山塘自然村的大木岭山场,只见山上有一大片杉树,大部分被削去树皮,有的被环割一圈,有的被拦腰砍了几刀。受损杉树的胸径在10~35厘米之间。

66岁村民经来龙说,5月29日上午,他来到大木岭山场自家山场,想砍一棵小杉树回家使用,不料看到成片杉树被人恶意削皮。随后,他打电话通知村干部,并报警。经初步清点,约有2600棵杉树受损。

“妻子看到杉树被人为破坏,伤心痛哭。”经来龙说,此前曾有老板出价30万元收购这批杉树,他考虑到土地租期还有几年,想让树长大点再卖,谁知如今杉树被削皮了。

经来龙的女儿说,1999年,其父跟山塘村签了大木岭山场的承包合同,租期30年。当年没有挖掘机,父母人工挖地开荒,忙了一年多才种下十多亩杉树。如今父母老了,指望着这片杉树来养老,谁知被人为破坏。

6月1日,庙头镇山塘村村民小组长经孝华介绍,山场距村里有一公里多,经查看主要路口的公共视频,未发现可疑情况,估计是有人走小路到山场搞破坏。村民小组将配合警方调查,揪出幕后“黑手”。

2日,记者从全州县公安局获悉,接到报警后,庙头派出所派民警赶到现场,目前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新闻推荐

18、19版中缝寻找弃婴生父母公告

2017年7月1日,在全州县绍水镇民生路与民主路交叉路口捡拾女性弃婴一名,(姓名沈梦迪,出生日期(或者估计年龄)2017年7月1日身...

全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全州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谁下的毒手?全州2600棵杉树遭削皮 树农伤心痛哭,当地警方介入调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