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全州 > 正文

广西文旅市场强劲复苏 “五一”假期,全区共接待游客2229.09万人次,同比增长198.2%,比2019年同期同口径增长18.2% 实现旅游消费182.91亿元

来源:南国早报 2021-05-06 14:05   https://www.yybnet.net/

5月3日,游客在北海市银滩景区游玩。据初步统计,整个“五一”假期,该景区共接待游客57万余人次。 李君光摄

南国早报记者闫芬丽

5月5日,记者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获悉,这个“五一”假期,市民出游休闲的需求得到充分释放,红色文化游、滨海休闲游、乡村休闲游、家庭自驾游、文化体验游等文化旅游产品备受青睐。

据统计,全区共接待游客2229.09万人次,同比增长198.2%,比2019年同期同口径增长18.2%;实现旅游消费182.91亿元,同比增长261.6%,比2019年同期同口径增长29.2%。记者用几个关键词,复盘“五一”假期文旅市场。

关键词

1

井喷式出游

据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相关数据显示,“五一”假期,游客出游情绪高涨,开启井喷式旅游模式。

桂林的两江四湖·象山景区,采用“分时限量”免费预约入园的形式向游客开放,假期内,累计接待全国游客超10万人次。北海银滩景区人气持续旺盛,景区游客量连续3日突破10万人次。北海涠洲岛成为“五一”假期全国十大热门景区。

据飞猪旅游数据显示,“五一”期间,区内北海、桂林等地乡村民宿预订量同比增长220%,酒店价格上涨60%左右。

旅游业内人士黄先生认为,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出行政策逐步放宽,群众出行需求在“五一”假期得到进一步集中释放。再加上我区文化和旅游市场产品供给呈现多元化的趋势,区内各市(县、区)、各景区为迎接“五一”假期举办和出台了一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和优惠活动,让民众出游热情更加高涨,也刺激了旅游消费的增长。

关键词

2

体验式旅游

南宁市民甘女士在这个“五一”假期,带上帐篷,去了钦州犀丽湾,体验了一番露营的乐趣。她和朋友们面朝大海,对酒当歌,细数家常,孩子们则在一旁挖沙捡贝壳,尽情撒欢,大人和孩子都玩得很快乐。宋女士则把自己的“大本营”安扎在了云南玉龙雪山下,看着雪白的雪山,泡上一壶茶,静静地发呆,细品慢时光,格外轻松惬意。另外,乡村体验游、民族风情游等特色活动,也吸引游客品味乡村的“慢时光”。

南宁野行野宿相关负责人林旭贤介绍,“五一”假期,选择户外扎营的家庭和年轻人是主要人群。5月1日~3日,户外露营项目一直是团期满员,即使4日、5日天气不理想,也只有少量营员改期。

受暴雨天气影响,广西区内也出现了驴友户外扎营被洪水围困的危险情况,相关部门及时救援,未出现人身安全事故。

关键词

3

红色旅游

南宁市民王先生在这个假期,选择了带孩子去接受红色旅游教育。王先生介绍,自己4岁半的孩子对先烈们的故事印象很深,见山路就说是红军走过的路,要自己走。孩子旅途中反复发烧,一提到红军,就说自己不怕吃药打针。回到家,还能给大人讲述革命先烈韦拔群的故事。

记者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获悉,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位于桂林市全州县的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百色市的百色起义纪念园、南宁市的昆仑关旅游风景区、河池市的东兰烈士陵园等红色旅游景区均游人如织。

据介绍,南宁市昆仑关旅游风景区在假日期间推出“传承劳动美德共迎百年华诞”主题活动,含有公益研学、劳动研学、爱国主义教育研学等内容,为游客提供了新的出游体验,也带动了红色文化的传播;贺州市红色英家古镇景区通过举办大型情景剧《红色英家》演出、长桌长寿宴、体验舞香龙、抢粮仓等英家起义情景再现等活动,带领游客感受了波澜壮阔的红色革命历史和浓郁的民族风情。

关键词

4

夜间旅游

这个“五一”假期,夜间旅游也为假期添彩。

记者了解到,崇左太平古城壮乡风貌的建筑和随处可见的壮族特色挂饰,在夜晚景观灯的映衬下,分外瑰丽动人,俘获了不少游客的心。

明仕田园景区的壮乡非遗文化体验、中越边关风味美食市集和“明仕嗨啤”边关风情篝火啤酒狂欢夜活动,让边关旅游增添了几分现代风情。

探秘壮族骆越文明历史的《花山》实景演出,也在这个“五一”假期回归。演出剧本以文化为魂,以山水为骨,穿透两千多年无字天书,带给游客难忘的沉浸式舞台体验。相关负责人表示,“假期场场爆满”。

新闻推荐

全州:推动精品示范带高质量建设

本报全州讯(记者/王艳群通讯员/邓琳)今年以来,全州县按照“环境整治+精品村+示范带”模式,全力推进乡村风貌提升工作。目前,示...

全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全州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文旅市场强劲复苏 “五一”假期,全区共接待游客2229.09万人次,同比增长198.2%,比2019年同期同口径增长18.2% 实现旅游消费182.91亿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