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全州 > 正文

《谁下的毒手?桂林2600棵杉树遭削皮》后续 擅自削皮作记号 男子被行政拘留

来源:南国早报 2021-06-12 07:56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全州讯(记者邓振福)近日,南国早报报道了全州县庙头镇山塘村一片杉树被削树皮一事(本报6月3日9版曾作报道)。6月10日,记者从全州警方获悉,有两名树贩子欲购买这批杉树,但价格还未谈拢,其中一名蒋姓男子便擅自将杉树削皮作记号点数。6月5日,蒋某因故意损毁公私财物被行政拘留。

5月29日,66岁村民经来龙发现自家种的杉树被削皮后报警。全州警方在调查中获悉,曾有树贩子伍某与经来龙谈过买卖,于是找到伍某了解情况。

伍某称,买卖双方价格还未谈拢时,他就将此事告诉了合伙人蒋某。而蒋某为了在议价时心里有底,没有告知经来龙,就自己到山上削树皮作记号统计树的数量,每前99棵树削一块皮,第100棵树就环割一圈。

事后,蒋某才将此事告诉伍某。经统计,共有1600棵树被削皮。

6月5日,全州警方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中故意损毁公私财物之相关规定,对蒋某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目前,树农的受损情况尚在评估鉴定中。

新闻推荐

“复活”古建筑群的人

新华社南宁5月18日电在村民眼里,唐以金很“愚”。这位77岁的老人是广西桂林市全州县全州镇邓家埠村人,10多年来倾尽家...

全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全州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谁下的毒手?桂林2600棵杉树遭削皮》后续 擅自削皮作记号 男子被行政拘留)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