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全州 > 正文

沿着主题鲜明、独具特色的精品路线,追寻先辈足迹重温革命历程 八桂“红色之旅”小长假等你来打卡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4-28 07:12   https://www.yybnet.net/

?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图片来自广西文化和旅游厅微信号)

■本报记者赵金玲

“五一”小长假就要来了,推荐你将出游目的地锁定我们的壮美广西。这里不仅有诗意山水,更是一片红色热土。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广西推出了10条主题鲜明、独具特色的红色游学精品路线。借着5天假期来一场“红色之旅”,一起追寻先辈足迹,领略大好河山的同时重温广西壮阔的革命历程。

●湘江战役之旅

该线路涉及桂林市6个县,将带你追寻中央红军在桂北艰难跋涉296公里的战斗足迹,追忆湘江战役的壮烈,领悟长征的觉醒转折。

推荐景区

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

湘江战役,是红军长征史中的悲壮一页。湘江之水,被红军烈士的鲜血染红。为缅怀对牺牲的战士,当地百姓“三年不饮湘江水,十年不食湘江鱼”。2019年9月,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在桂林市全州县才湾镇落成。走进纪念园,15.8米高的立体浮雕生动还原了红军强渡湘江的场景。

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

湘江战役是一次非常惨烈的战役,但它也为遵义会议的召开奠定了基础。位于桂林市兴安县的纪念碑园建有大型烈士群雕、纪念碑、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纪念馆、英名廊、福建籍和江西籍湘江战役红军烈士雕塑、清石园等。

红军长征湘江战役新圩阻击战纪念园

桂林市灌阳县是中央红军进入广西的首站之地,它不仅见证了中央红军长征的历史,更留下了深厚的红色文化。这里修建了酒海井烈士纪念碑园、下立湾战地救护所等红色景点,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基地。

●邓小平足迹之旅

线路以“左右江风雷、邓小平足迹”为主题,将带你沿着邓小平领导百色起义、龙州起义,创建红七军、红八军和左右江革命根据地的足迹,回顾其光辉的革命历程。涉及景区分布在南宁、百色、崇左和河池4市。

推荐景区

右江工农民主政府旧址

该址位于百色市田东县平马镇南华街,现为广西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古书院。馆内珍藏着当年红军、赤卫队使用过的长枪、短刀、马灯、水壶等800余件珍贵展品,呈现了峥嵘岁月的艰难情景。

百色起义纪念园

该园是全国12个红色旅游重点景区之一——“两江红旗,百色风雷”景区的核心区。景区建有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形式最丰富的邓小平手迹碑林,被誉为“露天的邓小平理论思想宝库”。

龙州起义纪念园

景区由龙州起义纪念馆、中国红军第八军军部旧址、铁桥阻击战遗址等景区组成。龙州起义纪念馆由为邓小平组织、领导和发动龙州起义,创建红八军设立的专题纪念馆,珍藏着许多革命文物和历史资料。

东兰红色旅游区

东兰县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县内革命遗址众多,历史意义厚重,被誉为“没有围墙的革命博物馆”。其中包含东兰烈士陵园、韦拔群故居、共耕社陈列馆、广西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列宁岩等。

●南国抗战之旅

“铁血昆仑、南国抗战”是该线路的主题,沿着昆仑关战役、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等抗战史迹,回望的是艰苦抗战时期振奋人心的里程碑。线路涉及景区跨越南宁、桂林、柳州、玉林和钦州5地。

推荐景区

昆仑关旅游风景区

昆仑关景区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主要景点有陆军第五军昆仑关战役阵亡将士纪念塔、阵亡将士公墓、331级花岗岩台阶、南牌坊、北牌坊、昆仑关战役博物馆等。景区内的昆仑关战役旧址是目前国内规模较大、石质文物较多,保存最为完好的抗战纪念遗址之一。

青秀山风景区

景区包含广西学生军抗日烈士纪念碑,是广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纪念馆

该馆是依托八路军桂林办事处旧址而建立的纪念性博物馆,是国家文物保护单位,于1977年依托“八路军桂林办事处”旧址建立并对外开放,由叶剑英元帅题写馆名。

龟山公园

公园位于玉林市玉州区,以桂东南抗日武装起义烈士纪念塔、摩崖石刻为主题,以缅怀先烈,向英雄致敬。

新闻推荐

南一村:村美人富魅力足

本报全州讯(记者/王艳群通讯员/邓琳)连日来,全州县才湾镇南一村毛竹山自然村随处可见镇村干部与当地群众在一起忙碌的身影。...

全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全州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沿着主题鲜明、独具特色的精品路线,追寻先辈足迹重温革命历程 八桂“红色之旅”小长假等你来打卡)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