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兴安新闻 > 正文

道路结冰,300多名游客被困在兴安县华江瑶族乡 救援人员为大巴车铲出一条通道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1-01 16:18   https://www.yybnet.net/

交警等救援人员在积雪结冰路段铲出一条通道。 陆英鸿摄

南国早报桂林讯(记者唐晓燕)300多名游客游览完猫儿山后,乘坐7辆大巴车返程,因道路结冰被困在兴安县华江瑶族乡。兴安县多部门组织救援人员撒盐、铲雪,清出一条通道,将7辆大巴车护送出来。经过近10个小时的救援,2018年12月30日晚,所有游客平安离开兴安。

2018年12月30日,兴安县气温低至-2℃。当日上午10时许,兴安交警大队马口岭中队的民警正在路面巡查,忽然接到求助电话称,有300多名来自广东、桂林市区等地的游客,从猫儿山景区下山返程时,由于道路结冰不能通行,被困在华江乡政府,由于人数多,天气寒冷,就地安置非常困难,请求民警赶往现场给予援助。

接到报警后,兴安交警大队迅速启动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安全应急预案,组织20多名警力赶往现场参与救援。另外,兴安县公路、交通、消防、旅游等部门也组织救援人员赶往现场。

由于华江乡属于高寒山区,进出道路弯多路陡,多处路段结冰现象严重,致使车辆无法安全通行。交警顶着风雪,通过扫雪、撒盐等方式,清出一条通道,使旅游大巴车轮有更好的附着力。然而,由于气温较低,加上山区风大,扫过的路面很快又结冰了,救援人员又再铲,一点点向前推进。与此同时,现场救援人员为被困游客提供热水食物,开展安抚工作。

经过近10个小时的奋战,当晚7时40分左右,在警车的护送下,被困的300多名游客乘大巴进入322国道,安全离开兴安县。

新闻推荐

党员三兄弟 扛起一面旗

本报记者王春楠通讯员秦月华驱车行驶在兴安县兴安镇东界村的山道上,水泥路平坦开阔,路旁青山绿水,油茶树郁郁葱葱。村民们说...

兴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兴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道路结冰,300多名游客被困在兴安县华江瑶族乡 救援人员为大巴车铲出一条通道)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