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阳朔新闻 > 正文

7月《广西旅游行业数据报告》出炉桂林元素占据多项热度排行榜榜首

来源:桂林晚报 2018-08-17 12: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庄盈)日前,自治区旅发委公布了7月份的《广西旅游行业数据报告》。报告显示,在网友们心目中,桂林仍旧是广西旅游的龙头,桂林元素占据了多项热度排行榜榜首。

据了解,《广西旅游行业数据报告》通过微热点大数据平台对微博、微信、博客和数万家网站、论坛、报刊、政务网站、视频网站、境外网站的数据监测,对7月1日至7月31日期间互联网上关于广西旅游及与其相关信息的网络传播热度指数和全网信息量进行综合统计,客观反映了自7月1日至7月31日自治区旅游行业的整体情况。

在监测时间段内,涉及广西旅游行业的相关信息共有53.3万条,综合这期间“广西旅游”相关信息中关键词的词频、热度权重、关联强度因素,“漓江”、“暑假”、“亲子游”、“门票”、“桂林山水”等词语成为了当月广西旅游相关事件的关键词。

在热点事件方面,由本报率先报道的“桂林发布2018年上半年旅游大数据报告”名列第二,仅次于“上半年广西旅游消费突破3600亿”。

在旅游景区热度指数排行榜上,桂林的景区就占了6席。其中,“漓江景区”的热度高居榜首,其全网信息量为73694次,媒体报道量为18161次。报告对“漓江景区”的数据进行了进一步分析,显示在漓江景区相关信息中,有61.89%的信息来自于微博平台,15.04%的信息来自于微信平台,9.34%的信息来自于各类民营网站,其他平台信息占比较为平均。这也从侧面说明了“漓江景区”相关旅游信息传播平台较为多元化。

此外,“象山景区”、“桂林世外桃源旅游区”、“银子岩”、“两江四湖景区”、“独秀峰·王城景区”分列第三、第五、第七、第八和第十。

在美食的热度指数排名中,桂林米粉以全网信息量1.2万余条、媒体报道量4048条位列广西美食热度榜首位,啤酒鱼则位列第五。对“桂林米粉”的进一步分析还可以看到,有53.20%的信息来自于微博平台。这也从侧面说明,微博平台是其相关信息传播的主要平台。

在地市级热度指数排行榜上,桂林稳居榜首,热度指数为6.31,全网旅游相关信息量达20.5万条,较上月有所上升。从地域分析看,除广西本地的网友外,广东、北京网友对广西旅游的相关信息最为关注,分别产生了5.0万和4.7万的信息量。

而在县级市、区和县的热度指数排名上,资源、阳朔分列前两位,象山区名列第七,这也进一步显示了桂林旅游的影响力。

此外,在酒店热度指数排名方面,桂林大公馆酒店、桂林香格里拉大酒店、桂林漓江大瀑布饭店位居全区前三。此外,桂林宾馆、桂林白公馆、桂林会展国际酒店也出现在榜单上,占据了绝对优势,这也进一步说明了桂林旅游服务水平在全区处于领先地位。

新闻推荐

高铁助力桂林旅游

昨日,乘坐D2368次列车来桂林旅游的几位外国游客准备走出桂林北站,开始桂林之旅。如今正是暑期旅游的高峰时段,不少游客陆续...

阳朔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桂林美景拍不停2018-08-14 13:37
猜你喜欢:
评论:(7月《广西旅游行业数据报告》出炉桂林元素占据多项热度排行榜榜首)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