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阳朔新闻 > 正文

业界精英汇聚阳朔话民宿

来源:广西日报 2018-10-15 08: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桂林讯(记者/李春生)10月11日,2018民宿高端人才发展国际论坛暨阳朔民宿学院成立仪式在阳朔举行,国内外民宿行业资深从业者、国内旅游院校专家学者、全国精品民宿品牌嘉宾、文旅行业优秀企业家、民宿行业优秀设计师等,近400名业界有影响的高端人才参加该活动。

此次论坛围绕民宿的中国创新、国际民宿发展趋势、民宿文化挖掘与人才发展、民宿旅游与乡村振兴、民宿规范化与可持续发展等议题,通过主旨演讲、专题研讨、论坛分享、圆桌会议等形式,共话中国民宿发展大计。

阳朔以此论坛的召开为契机,筹备成立了阳朔民宿学院,以研修办学的方式,深化旅游人才挖掘和培养,与到会的各类高端人才建立良性互动交流机制,并聘请为阳朔旅游发展顾问,初步构建科学规范、开放包容、运行高效的柔性引才体系,为阳朔旅游发展储备一批人才。

近年来,阳朔县致力于探索“生态化、国际化、特色化、品牌化”全域旅游模式,推动由“旅游目的地”向“旅居目的地”转型升级,塑造“画里山水,栖居阳朔”旅居目的地新形象。今年上半年,阳朔接待游客人数、旅游总消费分别达到794.2万人次、113.8亿元,第三产业占比58.9%,以旅游为主的服务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73.6%。

“阳朔充分利用创建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先导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等重大机遇,民宿集群产业得到迅猛发展,数量超过1200家,占全县住宿业的60%,并涌现出一批极具特色的民宿,阳朔已成为高端精品民宿发展的沃土。”阳朔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周彦说。

民宿经济是生态富民的重要途径,是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重要支撑,也是推进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广西则是推动民宿经济发展的“先行者”。

“经过多年的探索和实践,以秀美的田园山水和多彩的民族风情,培育出了一批各具特色、内涵丰富的民宿精品,形成了桂林阳朔、北海涠洲岛、贺州黄姚古镇、崇左大新四大旅游民宿集聚区,对当地传统村落、文化的保护与传承、乡村风貌的升级改造、村民生产生活条件不断改善等方面做出积极的贡献。”自治区旅发委副主任林新河在论坛启动仪式上说。

但是,产品研发能力不强、经营理念滞后、服务质量不高等问题,也制约了广西民宿产业的转型升级和示范带动。广西民宿要实现特色化、集聚化、品牌化发展,人才培养是突破口之一。

此外,活动还进行了阳朔十大民宿影响力人物、十大民宿金牌管家和十佳优质民宿三大奖项颁奖仪式。

新闻推荐

阳朔县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爱占小便宜“私车公养”受处分

本报讯(记者文新军)日前,阳朔县纪委监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持续强化不敢、知止的氛围,...

阳朔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业界精英汇聚阳朔话民宿)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