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阳朔新闻 > 正文

中国最美油菜花地图可以从2月观赏到77月

来源:三江都市报 2019-02-21 07:37   https://www.yybnet.net/

云南罗平油菜花桂林阳朔油菜花新疆昭苏油菜花青海门源油菜花重庆潼南油菜花初春时节,柔风和煦,散去了冬季的凉意,迎来了朵朵油菜花的绽放,大地草长莺飞,中国辽阔的土地之上,将要相继拉开金黄色的春天序幕,那么多油菜花田,你偏爱哪一片?

云南罗平

当北方还沉浸在冬日的冰雪世界中,云南罗平却在2月便用80万亩油菜花海,早早迎来全国第一场早春盛宴。房前屋后、山间田野、溪岸沟堤,一望无际的金色春景,浓浓的春意诉说着罗平的传奇——花成海、峰为林、水秀色、雾添景。

花期:2-3月

赏花点:罗平县金鸡峰丛、牛街螺丝田等

广西阳朔

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广西桂林的阳朔是座山水之城,古城韵味十分浓厚,它林木苍翠、峰峦重叠,自然风光无限好,遇龙河穿流而过,滋润了两岸千亩油菜花。

原始古朴的乡村在迎春绽放的花海中格外美艳,花香弥漫山间引来蜂飞蝶舞,勾勒出一幅清秀脱俗的画卷,毫无遮拦地映射出了桂林的气质。

花期:3-4月

赏花点:桂林到阳朔沿途、阳朔遇龙河景区

新疆昭苏

新疆昭苏有辽阔茂盛的草原、连绵起伏的青山,更有全国最大的油菜花田。当这片被草原“侵占”的土地上,一片黄色海洋浩瀚而至,此时的你一定会惊叹不已。

一眼望不到边际的金黄头上有时还有七彩虹桥,走向深处甚至还会遇见迷迭紫,那是藏在油菜花海后,如少女嫩红羞涩的香紫苏。

花期:6月底至7月中下旬

赏花点:昭苏县境内

青海门源

青海门源油菜花被誉为世界十大花海之一,它西起浩门河畔的青石嘴,东达大通河畔的玉隆滩,北到与甘肃省交接的冷龙岭,南至高峻的大阪山,绵延十数里。

祁连山下,高原上蓝天白云,一片金黄色的海洋异常斑斓,绚烂得像一幅巨型油画,描绘着西部的旖旎风景。

花期:7月中旬

赏花点:门源回族自治县境内

重庆潼南

2009年,重庆潼南被评为“中国最美的油菜花海”之一,每年3月,无边无际的金黄色花海连绵起伏,蜿蜒河水静静流淌,任谁都沉醉其中。

与其它油菜花海不同,这里并不是单一的满地金黄,而是巧妙地融合多种农作物,共同组成春天迷人的景致。

花期:3月

赏花点:潼南县崇龛镇

记者  钟成甲  整理  图为资料图片

新闻推荐

漓江上的红纱巾 解良

漓江,我心仪已久,渴望为她情见乎辞。从竹江码头乘船去阳朔,一路水色山光,两岸的岩溶地貌染青如黛,几头水牛在靠近岸边的浅湾里...

阳朔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阳朔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最美油菜花地图可以从2月观赏到77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