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资源新闻 > 正文

桂林市“壮族三月三·相约游广西”宣传推介会在资源举办粤桂扶贫协作桂林旅游优惠政策同时发布

来源:桂林日报 2018-04-07 12: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刘倩通讯员廖斌)4月3日下午,由市旅发委主办的粤桂扶贫协作桂林旅游优惠政策发布会暨“壮族三月三·相约游广西”宣传推介会在资源县举办。为鼓励和吸引广东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广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粤桂扶贫协作迈上新台阶,会上发布了粤桂扶贫协作桂林旅游优惠政策。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2017年底,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印发出台了《粤桂扶贫协作优惠政策》,优惠政策共十七条,涉及企业税费、项目补助、金融支持、投资奖励、产业协作、人才待遇等多方面多领域。其中,针对旅游的优惠政策有两条,一是广东省对口帮扶的33个贫困县新投资1亿元以上的旅游资源开发、农旅融合、文旅融合、文体融合等产业项目,建成投入运营后按实际固定资产投资的1%给予一次性奖励,单个项目最高奖励金额不超过1000万元。二是广东居民到33个贫困县景区旅游的,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含居民身份证、有效临时身份证、户口本、居住证)可享受景区门票减免政策。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资源县都属于此政策实施范围内。

为了在即将到来的“壮族三月三”节日期间吸引更多广东游客前来旅游,资源、龙胜针对广东游客也分别出台了旅游景区门票优惠政策:来自广东的居民,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居民身份证、有效临时身份证、户口本、居住证),每年在元旦、春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国庆节、“壮族三月三”等节日期间可享受资源县资江天门山景区7折优惠、宝鼎瀑布景区5折优惠、灯谷景区及塘洞景区相关优惠政策。结对帮扶龙胜的肇庆市高要区居民凭有效身份证件,游龙脊景区享受挂牌价5折的优惠(节假日除外),其他地区的广东居民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享受挂牌价9折优惠(节假日除外)。所有广东居民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游龙胜温泉景区享受8.5折优惠(节假日除外)。

市旅发委负责人表示,这一系列政策的出台,对落实粤桂两省区扶贫协作部署,推动旅游市场互动、客源互送具有积极意义。相信通过一系列优惠政策的不断推出实施,将进一步促进信息流、资金流、消费流增长,带动桂林贫困地区餐饮、住宿等一系列相关产业的快速发展,进而有效地促进当地经济发展,为贫困百姓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好处,助力更多贫困群众增收脱贫。

新闻推荐

去广东办事 遗失重要证件 回资源补办 发现已被找到粤桂两地警方微信合作 让这些证件物归原主

23日12:32,孙先生拨打晚报热线:我是资源人,不久前,我有个朋友在广东把自己的证件搞丢了,被人捡到后交到了当地的派出所,当地的派出所又通过微信联系了资源这边的警方,通过两地民警的合作,这些重要证件又...

资源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资源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桂林市“壮族三月三·相约游广西”宣传推介会在资源举办粤桂扶贫协作桂林旅游优惠政策同时发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