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资源新闻 > 正文

去广东办事 遗失重要证件 回资源补办 发现已被找到粤桂两地警方微信合作 让这些证件物归原主

来源:桂林晚报 2018-03-26 11:04   https://www.yybnet.net/

23日12:32,孙先生拨打晚报热线:我是资源人,不久前,我有个朋友在广东把自己的证件搞丢了,被人捡到后交到了当地的派出所,当地的派出所又通过微信联系了资源这边的警方,通过两地民警的合作,这些重要证件又回到了我朋友手中。

2834000晚报热线记者高磊盈通讯员易璋核实采访:25日,记者联系上了资源公安局处理此事的民警,他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在这个月15日,当时他们正在微信平台编辑相关的新闻资料,突然收到广东肇庆市怀集县岗坪派出所通过微信平台发过来的照片,照片是一个资源本地的莫姓男子的相关证件。岗坪派出所民警表示,希望资源当地警方能配合他们找到证件的主人,并通知他领走证件。

民警详细了解后得知,这些证件是当天岗坪镇一间商铺的老板交到派出所的,说是有一个年轻的男子在他的店里消费的时候不小心留在商铺了。因为他无法联系失主,于是求助警方帮助。值班警官详细了解事情经过后,发现这位大意的失主丢的证件还不少,有身份证、驾驶证、健康证、车辆行驶证,还有银行卡物品,全部夹在一个驾驶证的小本里。通过证件判断,这名莫姓男子是桂林资源人,民警马上通过微信查找到了“平安资源”微信公众号,并将失主证件相片发上微信平台,请求广西资源警方予以协助查找失主。资源公安局的民警收到消息后,马上通过证件上的信息多方查找,终于在当天联系上了丢失证件的失主莫先生。

“原来是在怀集丢的,我说找了这么多天怎么都找不到啊?这几天我还在为证件丢失的事干着急,补办起来太麻烦了。”接到民警电话的莫先生既意外又惊喜。原来,莫先生是在贺州市灵峰镇工作,15日他确实去过肇庆市怀集县办事。过了两三天,才发现证件不见了。接到民警的电话时,他正要乘车前往乡镇派出所申请补办新的证件。

21日下午,莫先生专门去到岗坪派出所,顺利领回了其遗失多日的证件。他有点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说,因为自己的马虎,让怀集和资源两地的民警花了这么大心思帮忙寻找,实在太不好意思了。

新闻推荐

资源县纪委对62个驻在单位或部门进行全面督查

本报讯(记者文新军通讯员邹雨芯舒义洋)日前,资源县纪委组织12个派驻机构,对该县62个驻在单位或部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洁过春节等工作进行全面督查,以进一步加强驻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

资源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资源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去广东办事 遗失重要证件 回资源补办 发现已被找到粤桂两地警方微信合作 让这些证件物归原主)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