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城固新闻 > 正文

世界博物馆日200余册经典图书捐给城固师生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8-05-24 17:59   https://www.yybnet.net/

付昭瑞向师生发放经典图书

本报讯(记者 王新华 通讯员 邬正鹏)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当日下午,汉中市城固县汉文化匾额博物馆联合县文广局,在桔园镇杜阳初中举行了世界博物馆日暨经典图书捐赠活动。城固县副县长杨刚出席活动。

城固县汉文化匾额博物馆馆长付昭瑞和县文广局负责人先后讲话,杨刚等领导向学校师生捐赠了图书《童蒙养正》200余册。

高善志等知名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寄语师生,一幅幅“宁静致远、志存高远”等鼓舞学生博学笃行的书法作品让学生们爱不释手;王剑锋等知名书画家现场墨染丹青,与师生和领导进行创作交流。

县汉文化匾额博物馆副馆长丁茹表示,今年,为纪念第42个国际博物馆日,博物馆将开展以“写好中国字,画好中国画,做好中国人”为主题的“三好”进校园活动,除了赠送经典图书,还邀请知名书画艺术家走进校园,用特色教育增强校园文化艺术氛围,引领更多孩子走进博物馆、了解博物馆。

作为牌匾收藏家,付昭瑞还现场邀请师生们在课余时间到博物馆参观学习,促进文化交流,丰富文化生活,增进文化自信。

本次经典图书捐赠活动,为杜阳初中的全体师生们送上了丰富的精神盛宴,受到师生们的好评。

新闻推荐

王永庆来汉中市调研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魏丹通讯员许登贤)近日,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王永庆来汉中市就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情况进行调研。省工商联常务副主席...

城固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城固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世界博物馆日200余册经典图书捐给城固师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