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城固 > 正文

不能掩盖的真相 汉中高交大队侦破“4·28”交通肇事逃逸案纪实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19-06-15 01:00   https://www.yybnet.net/

严磊本报记者张大鹏

京昆高速公路城固县引线汉江大桥发生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受害人伤情严重,危及生命。4月28日清晨接到报案后,汉中高交大队迅速成立专案组。办案民警深入走访,缜密排查,连续奋战6天7夜,克服重重困难,5月8日成功抓获肇事驾驶人,还原了事故真相。5月20日,受害人家属给办案民警送来了锦旗和感谢信。

肇事逃逸

4月28日6时30分许,汉中高交大队接市局指挥中心指令:京昆高速公路城固引线汉江大桥上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高交大队洋县中队民警到达现场后,只见一辆红色三轮电动车车厢和车架已经分离,翻在桥边,地面上有一摊血迹和一筐散落蔬菜。现场没有肇事车辆,没有车辆碎片,受伤的电动三轮车驾驶员是一名67岁的男性老人,已送医院救治。民警结合现场情况初步判断,这是一起交通肇事逃逸事故。

抽丝剥茧

4月29日下午,汉中高交大队分管领导抽调事故科精兵强将成立“4·28”交通肇事逃逸案侦破专案组,要求尽全力侦破此案。事故科科长严磊立即召集专案组成员分析案情,制订侦破方案,连夜前往事故地点开展调查。

4月30日,专案组兵分三路,一组继续在引线附近寻找调取监控信息;一组在事故地点汉江大桥下寻找有无碰撞车辆碎片;一组前往城固交警大队调取和引线相接的108国道东西5公里范围内两侧的卡口数据,寻找肇事车辆和目击证人。通过调取观看监控信息,确定受害人经过时间为4月28日3时46分,同时一名扫桥的清洁工提供线索称4时30分时事故已经发生了,事故时间被确定为3时46分至4时30分之间。

此时医院传来消息,受害人颅骨骨折、脑挫裂伤、左侧肋骨多发骨折,随时有生命危险。专案组人员暗下决心,必须侦破此案,给受害人和家属一个交代。

5月1日凌晨,民警从事故地点前方1500米的一处监控中发现,一辆红色带顶棚的三轮摩托车和受害人驾驶的电动三轮先后经过此处监控,但因夜间拍摄,看不清驾驶人特征和车辆的号牌。这两辆车在事故地点后约800米的一处监控中没有再次出现,时隔2分钟后红色带顶棚的三轮摩托车又返回此处,向城固县秦家坝乡方向驶去。民警判断这辆摩托车很有可能是肇事车。专案组民警放弃休假,对城固县城经销三轮电动车、摩托车的店铺进行走访,并沿嫌疑车辆逃跑方向继续查找监控,寻找嫌疑车辆和目击证人。

5月2日下午,通过大量数据资料筛查,有一辆渭南牌照的大货车提供线索,当天他们行至城固引线汉江大桥时隐约看到了事故案发现场,肇事车辆是一辆三轮车。事故科长严磊带领民警驱车5小时赶到渭南找到目击证人,取得证人笔录,证实肇事车辆是一辆红色带顶棚的三轮摩托车。

专案组决定继续沿316国道向城固五堵方向搜索查找肇事车辆。民警先后在沿路加油站、一茶厂的监控中发现了嫌疑车辆,经过仔细辨认并反复试错查询,最终确认肇事车辆为车号陕FXV355的珠峰牌三轮摩托车,车主肖某家住城固县五堵镇金牛村。肇事嫌疑车确定,连续奋战多日的专案组成员喜出望外。

真相大白

5月6日,抓捕民警来到五堵镇肖某家,肖某家柴棚中停着两辆没有顶棚的三轮摩托车。面对民警询问,肖某坚称自己的陕FVX355号摩托车早就丢了,丢了他也没有报警,然后重新买了那辆现在停在柴棚里的三轮摩托车。在询问中民警发现肖某神情紧张,手不停地搓衣角抠指甲。

民警抓住疑点,经过2小时的摆事实、讲道理,肖某终于松口,车不是他买的,是以他名义上的户,他从来没有使用过,真正的车主是他的亲戚刘某,家住西乡县沙河镇。肖某称,4月28日6时许,刘某骑摩托车来到他家中,告诉他早上骑这辆三轮摩托车在汉江大桥上把人撞了,有可能被监控拍到。因为车牌上的是肖某的户,警察有可能来找他,要他想好办法应对警察。

事不宜迟,民警立即前往西乡县沙河镇抓捕肇事嫌疑人刘某。在刘某家,民警发现了一辆较新的带顶棚的红色三轮摩托车,没有悬挂号牌。民警将刘某传唤到派出所,刘某态度嚣张,根本不承认事故和他有关系,坚称陕FVX355号摩托车几年前丢了,且事发当天他也没有出过门,不知道民警为什么来找他。关键时刻,技术部门传来信息,通过数据分析,刘某4月28日当天事故发生时间是出过门的,他在说谎!

民警继续加大审讯力度,摆出关键证据,经过几番较量,刘某终于低下了头,交代了他于4月28日3时左右驾驶三轮摩托车从距离事故现场30公里以外的家中出发,经316国道前往城固县小河桥蔬菜批发市场买菜,经过城固引线汉江大桥时发生了事故,见路上没人,就心存侥幸驾驶肇事车辆逃离了现场。返回家中后,他拆卸掉撞坏的遮雨棚,独自一人骑事故三轮摩托车将撞坏的雨棚运到距离他家5公里外一处深山中废弃的土房中藏匿。5月1日,在沙河镇为事故摩托车重新安装了新雨棚。刘某自以为换了雨棚,掩盖了证据,没想到最终还是没能躲过民警的火眼金睛。

至此,京昆高速公路城固引线汉江大桥“4·28”交通肇事逃逸案成功告破。

新闻推荐

博望镇:练好廉政“功”过清爽端午节

“粽叶飘香端午至,廉洁纪律挺在前,请广大党员干部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杜绝‘四风’问题,清清爽爽过端午!”这是日前博望镇...

城固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城固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红树莓熟了2019-06-03 00:00
评论:(不能掩盖的真相 汉中高交大队侦破“4·28”交通肇事逃逸案纪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