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城固 > 正文

城固工商经济持续稳定发展

来源:汉中日报 2021-02-25 10: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李琨 刘志学)2020年,城固县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和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围绕“六稳”任务,紧盯“六保”措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全力推动县域工商经济持续稳定发展。

该县出台《关于促投资稳增长的二十条措施》《超产超销奖励实施意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包抓工作方案》惠企政策,兑现2019年市级各类工业促投资稳增长奖补资金763.84万元,激发企业活力。落实79户规上工业企业的部门、园区、镇办包抓责任,93户重点企业由31名县级领导包抓,确保工业经济稳增长。

该县聚焦重点工业项目建设,做好协调指导,跟进服务保障,确保快建成、早达效,指导企业做好项目策划、包装、申报,争取省市各类财政专项资金扶持。鼓励企业加大技术创新、新品研发、专利申报、产品认证资金投入,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华鲵生物等6户企业8个产品获批陕西省重点新产品,昊达生物等3户企业4个产品获得陕西省重点新产品认证。忠乾科技数控工控机物联网智能系统申报工信部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项目,易云网络自建平台申报为省级新型信息消费示范项目。

该县引导商贸企业挖掘自身优势资源,积极开展消费促销活动,推动消费升级,激发市场活力。依托苏陕协作外贸轻工园,重点扶持克莱德等服装产业为主的新兴外贸经济体,努力开拓市场,打造新型出口增长极,全年进出口总额1.42亿元。该县还为75户规上企业兑付“提升企业管理水平”补助资金96万元,为78户限上贸易企业补助资金78万元。邀请省中小企业专家顾问团深入山花茶业等8户企业巡诊把脉,解决企业发展瓶颈难题。全年认定省级专精特新企业1户,申报转型升级企业3户。联合金融部门常态化开展银企对接交流,解决融资难题,助力加快发展。全年通过政府融资担保平台为88户企业提供各类贷款1.09亿元。

新闻推荐

城固龙头镇党建领航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

本报讯(通讯员肖昆曹峰)城固县龙头镇在组织建设、完善激励机制、优化考核方面狠下功夫,抓班子、强队伍,把党的建设融入产业发...

城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城固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疫情防控不放松2021-02-22 00:46
评论:(城固工商经济持续稳定发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