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佛坪新闻 > 正文

一封感谢信八方扶贫情

来源:汉中日报 2018-10-25 10: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 吴燕峰“感谢大家帮助我家渡过难关,还帮我走进大学校园!我永远不会忘记,在过去的日子里,在精神与物质上,你给予我莫大的帮助和鼓励,谢谢你对我们这个家庭伸出援助之手!”在给市领导的感谢信中,刘艳真挚地写道,也说出了贫困群众对八方援助、真情扶贫的感激之情。

刘艳是佛坪县长角坝镇龙草坪村人,她家的脱贫故事,还得从2016年说起。

2016年,刘艳家被确认为贫困户。她的母亲几年前因病去逝,欠下一屁股债,父亲刘红剑既当爹又当妈,拉扯着她和弟弟艰难度日。因一双儿女生活学习需要照顾,他不能长久外出干活挣钱,家里越发艰难。

在县上帮助下,刘艳家实施了农村清洁工程,换瓦粉墙、改建厕所、硬化院场和户间道,五间土坯房里外焕然一新,村里吸纳刘红剑为生态护林员,村干部谭从香、养蜂大户李向成教他养蜂技术、提供中蜂等,包扶单位县财政局为他提供5000棵树花菜树苗,帮助接通动力电,解决养鸡用电困难。当年,刘红剑养鸡500只、养蜂20箱,种植树花菜10亩,加上护林员工资、务工等有效增收,缓解了家庭困难。2017年,村上成立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建设“一园四区”,刘红剑被优先吸纳进环卫服务队、基建服务队等,入园入社务工。

母亲的早逝,使刘艳倍感无助,一度对学业失去信心,学习成绩下降,尤其是数学成绩很差。市级领导和她家结成帮扶对子后,多次到家中走访,还专程到佛坪中学探望,勉励她好好学习,并捐资5500元帮助刘艳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委托老师帮助刘艳补习功课。“家里的变化,大家的鼓励和帮助,都让我看到了希望,我要努力学习回报他们!”刘艳发奋学习,高三期间学习成绩很快提高。

这些也让刘红剑看到了生活的希望。他努力劳动,去年发展中蜂30箱、猪苓400平方米,清扫村组道路、入园入社务工收入1.3万多元,加上低保、护林员工资、生态补偿等,全年纯收入30921元,成功脱贫。

今年高考,刘艳如愿被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录取,学习学前教育专业。驻村工作队队员吴兴高等又跑前跑后,帮她争取助学贷款、慈善协会社会助学项目,助她顺利进入大学校园。

变化的不只是刘艳,她所在的整个村子都变了。在汉中卷烟厂和地电汉中分公司、佛坪分公司等各方包扶帮助下,龙草坪村容村貌美丽“蝶变”,中蜂、冷水鱼、树花菜等特色产业规模化发展,去年全村20户贫困户“脱贫摘帽”,整村实现脱贫退出。像刘红剑家、龙草坪村一样,在干部群众努力和社会帮扶下,去年佛坪县35个贫困村、1052户2562名贫困人口实现脱贫退出,贫困发生率下降至1.15%。

女儿上了大学,日子有了奔头。如今,刘红剑寻思着继续发展产业、务工增收,把日子过得更滋润,再也不当贫困户。

新闻推荐

它世界 第298期 陕西省森林文化协会 华商报社联合主办 秦岭之秘 秦岭里的大熊猫故事 曹庆

佛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建立以来,抢救、监护了多只大熊猫。现将部分从自然环境走近人类的大熊猫进行记录,希望更多的人也走近...

佛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佛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封感谢信八方扶贫情)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