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佛坪 > 正文

贫困群众的“小棉袄” 记市优秀驻村工作队长、佛坪县岳坝镇大古坪村第一书记赵建平

来源:汉中日报 2019-12-03 09: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 李万学 大古坪村山大沟深,是佛坪县最偏远的一个村庄,距离县城78公里。赵建平是佛坪县司法局基层和社区矫正股股长,今年48岁,2016年10月,她作为全县唯一的女“第一书记”兼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来到了大古坪村,她待群众如亲人,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被大家称为“贴心的小棉袄”。

“赵书记是我的帮扶干部,她看我懂木匠活,就动员我自做蜂桶学养蜂,卖蜂蜜赚钱。”59岁的脱贫户王正宏的言语中,充满了对党的好政策、对赵建平的感激之情。他说,赵书记不但帮助他购买蜂种,还组织带领其他养蜂户外出考察参观,学习养蜂技巧,2017年他家就成功脱贫。今年,他养蜂30箱取了70多公斤糖,卖了近6000块钱。在赵书记的帮助下,他家硬化了户间路,他还当上了村上的环境保洁员,每月有800元的工资,天冷了,赵书记还帮他家缝被子、送棉袄。大古坪村像王正宏这样的贫困户,还有张忠平等3户,如今都脱了贫,奔上了“小康路”。

为准确掌握大古坪村的村情民意、贫困状况,推动精准施策、靶向脱贫,赵建平白天带领驻村扶贫四支队伍翻山越岭,逐户核查贫困群众住房、饮水、交通、教育、医疗、收入等情况,晚上召开村民代表会,讨论、研究大古坪村产业发展、群众致富增收重点和难点,在她夜以继日的工作推动下,大古坪村形成了科学成熟、符合实际的整村脱贫规划和贫困户业发展计划等。2017年,全村养蜂2400多箱,取蜜1.4万多公斤,实现产值近90万元。

2018年初,为发挥好养蜂产业的龙头引领作用,赵建平和村三委早谋划、早行动,成立养蜂专业合作社,在各项惠农政策扶持下,大古坪村养蜂产业如雨后春笋、茁壮成长,群众发展养蜂产业热情高涨,全村养蜂3200余箱。依托养蜂,大古坪村一举甩掉“贫困帽”。

除此之外,赵建平与镇村干部争跑资金90万元,修建了大古坪村级活动中心、乡村大舞台,完成了危房改造18户,铺设户间水泥路2.8公里,安装路灯、栽植花卉,实施大古坪村“美化、绿化、亮化”工作,村民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

今年8月3日,暴雨突袭,大古坪村道路多处塌方,电杆倾倒、农作物淹没,赵建平迅速赶往一线,组织群众抗灾救灾、生产自救。她和村民一起清理道路塌方、田地淤泥,帮助受灾村民打扫卫生,联系保险公司,为21户老弱病残群众上门办理受灾保险,共理赔2.87万元。2016年以来,赵建平多次被评为县、镇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今年10月,她被市委、市政府授予“优秀驻村工作队长”。

新闻推荐

大熊猫国家公园佛坪管理分局挂牌成立

本报讯(通讯员吴昌)11月26日,大熊猫国家公园陕西省管理局佛坪管理分局正式挂牌,这标志着佛坪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进入...

佛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佛坪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贫困群众的“小棉袄” 记市优秀驻村工作队长、佛坪县岳坝镇大古坪村第一书记赵建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