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佛坪 > 正文

战“疫”路上践初心 记共产党员、佛坪县大河坝镇卫生院院长吴洋坪

来源:汉中日报 2020-02-21 10: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 张宁 曹玲 鼠年春节,佛坪县大河坝镇卫生院院长吴洋坪又没有和家人一起过年,自1995年踏上医务工作岗位,他自己也说不清在医院度过了多少个春节。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他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

吴洋坪今年45岁,是大河坝镇卫生院的院长,也是主治医师。鼠年春节前,作为一名有多年工作经验的医生,他从武汉疫情的相关报道中就感到此次疫情不同寻常,在1月中旬就组织采购了一批防疫物资备用。

大河坝镇与安康市石泉县、宁陕县接界,辖区内还有西汉高速公路出口,是佛坪的南大门和交通枢纽区域,出入境人员、车辆众多。从1月24日下午开始,吴洋坪就带着两名医护人员会同公安民警,在西汉高速出口的疫情检测点值守,对过往人员和车辆逐一监测体温、消毒杀菌。他的妻子也是医护人员,两人都在疫情防控一线忙碌。

1月26日,大河坝镇辖区内排查出26人需居家隔离,吴洋坪又带领医疗小分队走村入户,一日一随访“定制服务”,每天细致检查、讲解防护知识、送中药等忙前忙后。

1月28日中午3点多,居家留观的三河口村民李某出现喷嚏流涕症状,接到通知后,吴洋坪一边向县疾控中心报告,一边迅速赶往李某家中。为了避免李某心理恐慌,他一边给李某测量体温、判断症状,一边宣讲新冠肺炎和普通感冒症状的区别,李某的情绪很快稳定下来。

“身为医护人员,保卫群众健康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吴洋坪说。这个春节,在吴洋坪的率先垂范下,大河坝镇卫生院全体医务人员坚守岗位,无怨无悔,齐心协力做好服务。至目前,辖区26名居家隔离群众均情况良好,全镇无传染发生,这里面有着吴洋坪等医务人员的默默奉献。

新闻推荐

健康扶贫不了情 记汉中市卫健系统苏陕协作健康扶贫先进个人、江苏省崇川区驻佛坪扶贫干部穆海祥

本报通讯员吴昌“最近疫情防控情况怎么样了?你们要做好工作,也要保护好自己!”尽管离开佛坪县已经一个多月了,穆海祥仍牵挂着...

佛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佛坪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战“疫”路上践初心 记共产党员、佛坪县大河坝镇卫生院院长吴洋坪)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