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佛坪 > 正文

战“疫”春耕两不误 佛坪县岳坝镇女儿坝村疫情防控期间工作侧记

来源:汉中日报 2020-02-21 10: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 高蓝 “上午10点,大家到办公室把昨天到各个村组排查的情况汇总一下。”2月19日一大早,佛坪县岳坝镇女儿坝村党支部书记韩德全就挨个给村干部打电话,简要通知工作后,就马不停蹄赶到村上的疫情防控检查点、小区值守点去察看。连日来,他们已在疫情防控一线连续奋战20多天了。

“王叔,下地一定要戴口罩,来登记一下。”韩德全一面翻阅登记表,一面提醒要出村去地里栽洋芋的王大爷。每一天,韩德全都要带领村干部、党员分头到检查点和小区值守,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和进出人员登记等工作。

2月10日,在韩德全带领下,村干部、党员分头开始第二轮摸排,挨家挨户走访排查了152户村民外出、返乡等情况,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注意事项。一直忙到晚上9点多,韩德全才回到村办公室,疲惫地登记、梳理走访情况。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韩德全等村干部不但要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还要抓好农业生产。

“今年,女儿坝村还有一场硬的‘经济仗’要打!”韩德全说。2020年,按照“党支部+集体经济合作社+农户”模式,女儿坝村村民将以土地入股、资金入股、劳动力入股、技术入股方式,发展食用菌25万袋,3月香菇袋料就要进棚、出菇,眼下正是种养殖和养菌终末期的关键阶段。

为此,韩德全每天都要抽出时间,到袋料香菇产业园看一看,督促日常管理维护。“大家要戴好口罩,分散干活。”韩德全指导7名村民戴着口罩,在产业园里分散开来,给袋料香菇刺孔等作业。

不觉间已到晌午,村头的广播响了起来,循环播放着韩德全用方言录制的疫情防控知识顺口溜,下地春耕的村民也陆续回家,吃过午饭又继续下地干活。

象女儿坝村一样,在基层村干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全县群众一边抓疫情防控,一边抓春耕生产、复工复产,做到全力战“疫”、春耕生产两不误,把全县的安排部署落实在心头、手头和地头。

新闻推荐

佛坪市监局稳物价保民生

本报讯(通讯员闫锋军)为进一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保生活保生产保稳定,县市场局立足职能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全力做好稳物...

佛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佛坪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战“疫”春耕两不误 佛坪县岳坝镇女儿坝村疫情防控期间工作侧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