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佛坪 > 正文

“中华祖脉·秦岭之声”云上音乐会佛坪奏响 与国宝共赴音乐之旅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8-03 02:08   https://www.yybnet.net/

演出现场昨晚,“中华祖脉·秦岭之声”云上系列音乐会第二场在汉中市佛坪县呈现一场全新的音乐探宝之旅。记者了解到,本场音乐会是延续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启的艺术扶贫新模式,通过“互联网文化艺术扶贫扶智”的方式开启“新思路新方式”尽显大美陕西,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展示秦岭的独特魅力。

昨晚演出现场,乐团在选曲方面做了精心编排,以充满了莫扎特式幽默和华丽的《D大调长笛四重奏》开场,让人感受到清风拂面般的温柔和轻快,又在绿意之间感受到一丝治愈。同时还有《龙猫》组曲,带大家重回宫崎骏的童话世界,让交响乐为大家编织出一场灿烂的梦……西安交响乐团中提琴乐手庄笙表示,“这次佛坪音乐会依然是自然风光和音乐的结合,是一个视觉和听觉双重的享受,中提琴组的最后一首曲目《鸿雁》是由内蒙古民歌改编而成的,由四把中提琴来模仿一个马头琴的音色,描绘出在草原上马头琴很悠扬的这么一种感受。”

上一场牛背梁回响有500多万网友留守,观看直播的观众更是纷纷留言表示:“希望在佛坪熊猫公园里看到艺术与国宝完美结合。”当直播镜头切换到大熊猫的时候,网友在弹幕上不停地打出“可爱、可爱,真是爱了呀”的字样。音乐会最后一首小提琴独奏《我的祖国》更是让观众们刷了一大波弹幕,在江山如此多娇的弹幕中全体演员谢幕,音乐会收官。

西安交响乐团品牌总监曹继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XSO中华祖脉·秦岭之声云上系列音乐会除了不同的自然环境,乐团在选曲方面做了精心编排以外,还考虑到了社会效应。通过文化搭台、线上平台,让更多人实现物质生活与精神世界的双富足,探索艺术扶贫新模式。”

此次”中华祖脉·秦岭之声”云上系列音乐会——佛坪与国宝共赴音乐之旅音乐会,由陕西省委宣传部担任指导单位,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陕西广播电视台主办,“中华祖脉·秦岭之声”云上系列音乐会不仅是对乐团多次创新尝试的鼓励,更是通过创新的推广思路和宣传方式,助力复工复产,尽显大美陕西。旨在打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展示秦岭的独特魅力。

文/图本报记者王伟伟

新闻推荐

佛坪设立专项资金帮扶困难党员

本报讯(通讯员梁东)在纪念建党99周年之际,佛坪县委组织部向首批20名困难党员发放帮扶资金4万元。佛坪县出台《党内关爱帮扶...

佛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佛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华祖脉·秦岭之声”云上音乐会佛坪奏响 与国宝共赴音乐之旅)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