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留坝新闻 > 正文

留坝建9个“爱心超市”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汉中日报 2018-01-18 11: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杨城 马洁)留坝县在做好兜底保障工作的同时,积极探索灵活多样的扶贫工作方式,由县民政局牵头,分别在民政公共服务中心和全县8个镇(街道)建立了9个“爱心超市”,用于资助城乡特困家庭。

每个镇(街道)爱心超市里面都由民政局统一配备了粮油、洗衣粉、香皂、肥皂等生活用品,并通过募捐的形式接受单位、个人的爱心捐赠,筹集物资,汇聚全社会爱心。爱心超市按照权利与义务对等的原则,向群众发放“积分卡”,制定积分规则,引导贫困户和其他群众通过创业脱贫、辛勤劳动、孝敬父母、团结邻里、参与村上公益事业等方式赚取积分,积分达到相应条件即可到爱心超市换取物资。

“爱心超市”不仅给个人和企业创造了汇聚爱心的平台,也激发了贫困户的积极性,提高了扶贫工作的参与度。近日,江口镇举行了爱心超市募捐仪式,共募捐到现金16000余元,衣物、生活用品若干。

你赠我领汇聚爱心,扶贫扶志两全其美。留坝爱心超市的设立,不仅有效地配置了社会资源,将社会爱心凝聚并传递给贫困群众,助力脱贫攻坚,同时还激发了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引导他们改变精神面貌,起到了扶贫扶志的双重作用。据统计,爱心超市创建以来,已累计接收社会捐赠800多人次,为困难群众募集衣物3000多件,为1000多名贫困群众送去爱心衣物,让他们感受到了冬日的温暖。

新闻推荐

留坝去年旅游收入14.88亿元

本报讯(通讯员马洁)近日,笔者从留坝县旅发委了解到,该县2017年全年接待游客292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4.88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30.6%和33.1%。近年来,该县紧紧围绕建设中国山地度假旅游示范区目标,加快推...

留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留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留坝建9个“爱心超市”助力脱贫攻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