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留坝新闻 > 正文

留坝:“脱贫菇”结出“致富果”

来源:汉中日报 2018-10-16 09: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杨晓琼)将采摘的香菇以最快的速度运往500米处的冷库、在冷库里按照不同规格分拣……10多个村民手脚不停的忙活着。“我们今天要卖3000多斤,其中2000多斤都是一等菇,批发都是9元每斤呢!”留坝县留侯镇闸口石村村支书王海药日前一边将香菇分类,一边高兴地说。得知该县有大量高品质香菇出售,凌晨4时就从西安赶来的客商吴建飞高兴地说:“今天能收购8000斤左右鲜菇。”

为确保食用菌成为群众脱贫致富的长期产业,该县推行“龙头企业+扶贫社+农户”模式,出台食用菌产业发展奖补政策,鼓励村民参与香菇种植产业。同时,县农技中心组织技术服务队,拉网式对全县各村菇农开展食用菌种植技术实地培训;大型菌筒公司免费提供食用菌种植技术,以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聘请6名食用菌种植技术人员,驻扎各镇全天候开展食用菌技术指导三重技术保障。该县还为县域内1000万筒食用菌购买了保险服务。

“我每天至少能收购1万斤鲜菇。”“近期,谁家有鲜菇可以直接联系我们上门收购。”

“只要留坝能保证每日的产量,我可以派业务员蹲点收购。”……在看过该县香菇质量后,客商们纷纷保证:只要有量,销售不成问题。

截至目前,该县累计建成食用菌产业基地52个、大棚1503个,新发展袋料香菇800万袋、段木香菇1.53万架,且成活率高达96%。吸纳全县2712户农户、1555户贫困户参与发展食用菌产业,预计产值达6000万元,可带动群众户均稳定增收5000元。今后还将继续扩大食用菌种植规模,将其发展成一项长期致富产业,让“脱贫菇”结出“致富果”。

新闻推荐

留坝政协开展“身边好人”评选活动

本报讯10月8日,留坝县政协召开机关“身边好人”评选推荐会议,民主推荐出机关“身边好人”4人。今年以来,留坝县政协以省级文...

留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留坝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留坝:“脱贫菇”结出“致富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