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留坝新闻 > 正文

32个贫困村全部退出 留坝年底整县脱贫摘帽

来源:汉中日报 2018-12-06 11: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杨晓琼)近日,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对全市贫困村退出名单进行了审定,留坝县将完成32个贫困村退出、实现整县脱贫摘帽。

近年来,该县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明确各个年度攻坚战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合理确定年度脱贫目标任务。通过加大项目建设和涉农资金整合力度,加快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建设;深化金融扶贫,着力破解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瓶颈;深化“三大帮扶”行动,建立大扶贫格局等一系列举措,推动脱贫攻坚取得实效。特别是在解决贫困群众致富增收上,该县紧抓“政府、村级扶贫社、龙头企业、群众”四个关键点的利益联结机制,围绕“四养一林一旅游”产业发展方向,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截至目前,全县已种植中药材5200亩,建成550亩优质板栗采穗圃,奠定了中期群众增收基础。发展食用菌700万筒,养殖土鸡8.5万只、土猪1.1万头、中蜂3.2万筒,预计实现产值1.4亿元,可带动贫困户人均增收3800余元,农户户均增收3000余元。

新闻推荐

留坝食用菌发展到1000 万筒

本报讯(通讯员杨晓琼)拌料、袋装、灭菌,夹杂着嗡嗡的机器轰鸣声,留坝县马道镇沙坝村食用菌生产基地里70名工人,手脚不停地忙活...

留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留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32个贫困村全部退出 留坝年底整县脱贫摘帽)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