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留坝 > 正文

“10万筒香菇未出棚,就被订购一空”

来源:汉中日报 2020-09-25 09:39   https://www.yybnet.net/

(微信扫码观看视频)

发布人:刘达毅 文字整理:本报记者 任悦

我叫刘达毅,今年50岁了,家住留坝县江口镇漩滩村。我父母年纪大、身体弱,我媳妇在家照顾娃儿,也没有工作。我想出去打工,但是没啥技术,干苦力活工资又不高,而且,家里上有老下有小的,只能靠自家那“一亩三分地”维持生计,想要土房换砖房也有心无力。

2013年,我因缺资金、缺技术被识别为村里的贫困户。帮扶干部经常到我这儿来,给我讲政策,帮我想办法,把我心里的疑虑一一打消了,我就下定决心拼一把。

2016年,我看到很多外地人来留坝种植、收购西洋参,赚了不少钱,我就想试一下。当时驻村工作队和村委会非常支持我,把村里一块空地低价租给了我,还帮我筹集了资金,我就这样搞起了西洋参种植,慢慢地也赚了些钱。

2019年,帮扶干部鼓励我发展食用菌产业,帮我申请了2万元的资金还给我购买了农业保险。那我说干就干,整了37个大棚共计10万筒香菇。当时,这些香菇还没等出棚采摘就被订购一空。年底,收购商来结货款,一下子付了22万元,我当时特别开心。

我尝到了发展产业的甜头,家里的大瓦房也盖起来了。我想的是有钱大家一起挣,就主动帮助别人家解决技术难题,还把闲到家里的贫困户请到我的种植基地里工作。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我还和村里的4户贫困户建立了利益联结机制,通过资金或务工入股的方式,给大家分红。

现在,我顺利脱贫了,也成了大家口中名副其实的“励志脱贫民星”。未来,我会一步一个脚印接着往前走,更加努力去奋斗,同时,带领其他贫困户共同致富。

新闻推荐

足球女孩庄诗静省市比赛获佳绩

本报讯(通讯员朱琳)近日,2020年省青少年足球锦标赛在留坝营盘足球研训基地拉开帷幕。经过激烈的小组赛,女子甲组西安队和汉中...

留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留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马道驿情思2020-09-15 23:51
猜你喜欢:
评论:(“10万筒香菇未出棚,就被订购一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