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留坝 > 正文

镜头定格老人笑脸相片呼吁亲情陪伴 “90后”西安小伙地铁2号线上开影展

来源:西安日报 2020-10-26 03:25   https://www.yybnet.net/

“你好呀!‘陌生人’”主题影展在西安地铁展出。许凯拍摄的作品。(记者 蒋黛 文/图)

本报讯今年4月,90后西安小伙儿许凯开始创作“和9999个陌生人打招呼”系列视频。这些拍摄于田间地头、农家院落的视频,记录了他跟偶遇的乡间留守老人搭讪聊天,送礼物,为他们拍照片的全过程,凭借着朴实的风格,作品一上线便获得了众多关注。10月25日,重阳佳节到来之际,取材于许凯视频作品,以“你好呀!‘陌生人’”为主题的摄影展在西安地铁展出,通过一张张照片展现普通人之间的温情。

在许凯拍摄的视频中,他操着地道的关中方言,和素不相识的大爷大妈们唠着家常,送上提前准备的礼物,并为他们拍照片,到结束时双方已仿若老相识。

许凯是一名自由摄影师。从高中开始,他就喜欢和村里的老人交谈拍照。这一坚持,便是10年。这10年间,他已为数百位留守老人免费拍照。因为一种情怀,促使许凯在工作之后,把大把时间交给了那些平凡的农村留守老人。在他看来,和老人们搭讪、唠嗑,“是一件最自然不过的事情”。

“这些老人平时在村里很少接触外面的人,也很少有年轻人主动和他们聊天,其实很值得关注。”每一次拍视频,虽然剪出来只有一分多钟,但许凯都会和老人们聊一两个小时,就像相见恨晚的朋友。在最后告别时,许凯总会和老人们说一句:“好好活”。这三个字让无数网友红了眼眶:“这个男孩太暖了”。

如今,许凯的抖音账号共发布了100多条视频,粉丝量已积累至118万,单条视频最高点赞量超百万,他的举动也引发了央视、新华社、新浪微博等各大媒体的报道,并吸引了社会机构的关注。近期,西安地铁2号线车厢的平面独家运营商主动联系了许凯,在地铁2号线车厢,为许凯举办了一场“地铁影展”。

10月25日,时代尚优传媒和高新·骊山下的院子及汉中留坝景区共同携手许凯,将他的主题影展开到了西安地铁车厢。这列满载感动瞬间的暖心列车,以“你好呀!‘陌生人’”为主题,通过看板再现了许凯抖音作品中,一幅幅质朴动人的人像作品,并以文字讲述了这些有趣的相遇。乘客如果感兴趣,还可以扫码观看视频,了解照片背后的故事。

也许,你每日穿梭于拥挤的地铁车厢,与无数个陌生人擦肩而过,早已习惯了对世界保持着安全距离。但只要你愿意停下匆忙的脚步,去和身边的人聊聊天,或者真诚地打个招呼,就会重新发现这个世界的可爱之处。希望通过这列穿梭于城市地心、与百万“地铁族”同行的列车,引导更多年轻族群陪伴和关爱老年人。

新闻推荐

留坝农特产品搭上电商快车

本报讯(通讯员张露)留坝县加大农特产品推介力度,通过搭建网上交易平台、消费扶贫平台、产品宣传推广平台,与社员网对接大宗农...

留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留坝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镜头定格老人笑脸相片呼吁亲情陪伴 “90后”西安小伙地铁2号线上开影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