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留坝 > 正文

留坝:内外兼修提“颜值”小区改造暖民心

来源:阳光报 2020-11-23 04:45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任军 通讯员 张希文 文/图“以前的老房子排污堵塞、墙皮脱落、漏雨进水,已经没有办法住了,现在好了,被列入老旧小区改造,改造成了新房,住着舒服,我们都很满意!”

今年83岁的龙庆忠老爷子住在留坝商业局家属楼已经30多年,由于小区楼房建造年代久远,楼面、道路、水利管网等设施都“年事已高”,诸多不便让龙老先生忧心忡忡。

想着与居民们一起“众筹”,20多万的维护费用对于大多已入暮年的老人来说还是难以承受。但要离开自己生活了大半辈子的地方,离开熟悉的亲朋好友,对于龙老先生他们来说,又是难以割舍。

今年被列入老旧小区改造计划后,县上住建等部门就多次上门征求意见,贴心的工作方式让大家感到格外温暖。通过意见征询、科学论证,“高龄”商业局家属楼连同其他老旧小区一样,经过屋顶外墙防渗、老旧墙面粉刷、完善消防设施、雨污分流改造、供水管线改造……逐渐褪下了旧衣,重绽新颜。

看着居住的房子“颜值”快速上线,解决了广大居民久积心头的住房难题,迎来群众一片喝彩。为此,龙老先生还写了一封感谢信。

“县上的安排部署,真正落得好落得细,我们作为受益的住户,送了一封感谢信,表示感谢。我们一定要保护好改造后的各项设施,让小区成为我们留坝小而美、小而精的一道风景线。”

旧小区改造,与民生福祉相连,和城市文明相系。留坝聚焦居住功能的完善,美化小区环境,按照一小区一策、一栋楼一策的方针,因地制宜制订改造内容和改造清单,以净化、亮化、绿化、硬化和安全等基础设施改造和规范管理为主,通过屋顶外墙防渗、拆除废弃线缆、完善消防设施、雨污分流等等工作,着力打造配套完善、环境整洁、安全有序、管理规范、特色宜居的美丽家园,使改造后的小区不光要“好看”,关键要“好住”,老房子里也能住出新幸福。

据了解,一期老旧小区改造工程10栋,建筑面积1.768万平方米,惠及245户居民,改造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现已完成投资1500万元。

新闻推荐

汉中干线公路养管工作成效稳居全省第一方阵

阳光讯(记者李希通讯员彭昆)今年以来,汉中公路管理局紧扣全国干线公路养护管理评价和全省“好路杯”评比保优领先目标,着力提...

留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留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留坝旅游人气旺2020-11-13 10:02
评论:(留坝:内外兼修提“颜值”小区改造暖民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