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留坝 > 正文

擂台赛“打”到群众心坎里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21-02-19 01: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姚远

2月5日,在留坝县江口镇红色文化广场上,设擂主和攻擂方,17位村党支部书记分两列落座,按抽签顺序悉数登台,晒初心、比业绩,兑现去年的承诺,接受群众检验。

为全面激发村党支部书记干事创业能力,巩固脱贫成果、提高治理水平,留坝县创新农村党建工作载体和考评模式,从去年起在全县75位村党支部书记中开展“晒初心、比业绩”擂台赛活动。

这次的擂台赛,是江口镇各村党支部书记在完成月赛、季赛之后的年度总决赛,获得前两名的村党支部书记将代表镇上参加全县的擂台赛,冲刺总擂主,不但有机会获得丰厚奖金,还有机会被县委聘请为经济顾问,参与全县扶贫互助合作社建设的重大决策。

“我们村新发展党员1名,培养入党积极分子1名,培养后备干部2名;村集体积累账面余额6.98万元;发展食用菌33万筒,还有中蜂、土猪、土鸡和经济林……”柳川沟村党支部书记董涛晒出成绩单。

“我们村发展食用菌43户55万筒,人均纯收入1.3万余元,比2016年翻了一番……”青岗坪村党支部书记刘国强底气十足。

“我们村在人居环境方面非常好,房前屋后栽花种树,大大提升了老百姓的幸福感……”洪武村党支部书记许丹也不甘示弱。

“你们村党建抓得好,我们村产业做得实……”“你们村分红分得多,我们村人均纯收入增速快……”“你们村红黑榜抓得硬,我们村村规民约作用发挥大……”打擂现场,各村党支部书记拼业绩、谈经验、取长补短,个个妙语连珠,精彩发言赢得阵阵掌声。

台上是对手,台下是朋友。守擂方和攻擂方竞争激烈,“火药味”十足,你来我往,互不相让,以此来激励镇村干部互相学习、追赶超越,提升经济工作水平和乡村治理能力。

“你对乡村人才回流,并从他们中间培养后备干部有什么想法?”这是田坝村党支部副书记蒋英亮给桑园坝村党支部书记秦发林的提问。评委、村上副职和群众代表交叉给村党支部书记提问,这也是打擂的精彩之处。

根据打擂方案,村党支部书记在完成5分钟个人风采展示之后,还有1分钟交叉即兴问答环节。提问涉及农村党建、产业发展、全域旅游和乡村治理等方方面面,因为是即兴问答,弄得有些村党支部书记直冒冷汗,而有的回答则非常精彩。擂主花落谁家,都充满悬念。

擂台赛晒出了初心,更赢得了群众的支持。“我总觉得村党支部书记太忙,但不知道成天都在忙啥。”群众代表李林英告诉记者,“这次擂台赛下达的目标任务,还有对群众办实事的承诺,我就知道村上的发展计划,也对村上工作有了更多理解。”

一个半小时之后,比赛成绩出炉,主持人念出了成绩单:“第一名青岗坪村党支部书记刘国强98.5分;第二名柳川沟村党支部书记董涛97.8分;第三名铁矿村党支部书记陈良明95.3分……”

主持人话音未落,群众又议论起来,“前两名只差0.7分,竞争太激烈了吧”“是啊,分数都接近了,工作业绩差距不大”“他们也太不容易了,我们以后要多支持村上的工作。”

“恭喜青岗坪村党支部书记刘国强夺得江口镇年度总擂主!”伴随着现场群众热烈的掌声,刘国强坐上了年度总擂主的宝座,赢得5000元大奖;柳川沟村、铁矿村党支部书记也分别赢得3000元和2000元奖励。

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党支部看书记。荣获前两名的擂主代表,将参加今年3月份举办的全县擂台总决赛。

新闻推荐

在汉中感受速度与力量 “十四运”赛场“整装待发”

足球班学生在训练中进入2021年,十四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作为跆拳道和铁人三项赛两个项目的承办城市,近日,十四运组委会“...

留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留坝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擂台赛“打”到群众心坎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