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留坝 > 正文

留坝村(社区)集体经营性资产超2亿元

来源:汉中日报 2021-04-27 1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陈耀芊)留坝县创新建立村级集体经济组织扶贫互助合作社,大力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全县76个村(社区)集体积累账面余额从2016年的不足1500万元增长至2020年底的9293万元,经营性资产从不足300万元增加到2.1亿元。

从2016年开始,留坝县依托村党支部创新建立村级集体经济组织扶贫互助合作社,利用政府产业资金帮助各村扶贫互助合作社建设“四养一林”产业基地210余个,基地的生产设施、设备全部确权登记为集体资产,扶贫社通过运营集体资产、发展特色产业、为群众提供有偿服务、入股国有企业等方式,初步建立起了集体经济多元化增长机制。

为了更好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持续推动扶贫互助合作社健康发展,留坝县还大力号召动员村组干部、农村党员带头因地制宜发展产业。目前,仅食用菌产业一项,全县2219名村组干部和2023名农村党员带头参与食用菌产业发展占68%和56%,有效带动了该县食用菌产业蓬勃发展。村集体经济和农村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也让村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大幅提升,为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的经济和组织基础。

新闻推荐

留坝738名高龄老人喜获元宵节大礼包

本报讯(实习记者张璐通讯员袁华亮)为了让山区老人们在元宵节感受到慈善温暖,2月20日至24日,留坝县迎宾商贸公司携手华山论剑...

留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留坝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留坝村(社区)集体经营性资产超2亿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