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略阳新闻 > 正文

国网汉中供电局员工高温巡线不畏难

来源:汉中日报 2018-08-17 11:43   https://www.yybnet.net/

虽已立秋,但汉中市高温天气仍在持续。为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国网汉中供电局一线员工顶烈日、冒酷暑,加强设备线路巡视。

日前,该局输电运检室输电运维四班副班长祁小亚、刘君超、周胤军把略阳县山区作为巡视的重点区域。

由于该县境内输电设备处于山区地带,山大林密、人烟稀少,毒蛇、毒蜂常常出没,加之部分上山路段被山体滑坡阻断,大大增加了线路特巡工作的难度与危险性。一路上,他们只能依靠刀劈斧砍朝着铁塔的方向艰难前行。

巡视完第一座铁塔,已是中午,太阳火辣辣的,祁小亚和同伴行走在半山腰上,汗水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流淌,还模糊了视线......一路上,他们不时拿出勘测仪悉心监测,将每一项数据认真记录下来。

“祁班长,我们休息下吧,实在挪不动腿了......”刘君超气喘嘘嘘地说。“坚持下吧,还有最后一基铁塔了。”祁小亚话音刚落,突感一阵晕眩,脚下酸软。同行几个人劝他歇一歇,他仰头喝了几口水说:“巡完最后一基塔再说吧。”说话间,他眼前一黑,一个趔趄险些倒在地上。原来由于长时间暴晒,他突发中暑症状,出现短暂昏厥现象。他用微弱的声音不断对周围人说:“不要管我,先派人去山上看看那基铁塔”。

据悉,为确保高温期间正常供电,该局在线路设备正常巡检的基础上,加强特巡夜巡,组织员工对重载设备进行接点红外测温和负荷控制,及时发现和处理隐患。同时,狠抓各类应急预案的落实,增加值班力量,落实抢修车辆、人员、工器具及备品备件,做好事故抢修处理工作。 (周琼)

新闻推荐

焕发绿色发展新活力 略阳县扎实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侧记

本报通讯员张存成李功利初秋时节,山城略阳,碧空如洗,绿意阑珊,漫步在街头,灿烂的阳光把县城照得透亮。8月8日一大早,家住象山湾...

略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略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国网汉中供电局员工高温巡线不畏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