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略阳新闻 > 正文

毛山:在履行委员职责中体现担当

来源:各界导报 2018-11-27 01:0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谢昊天通讯员王忆

自脱贫攻坚开始以来,略阳县政协常委、渤海证券公司略阳营业部总经理毛山作为公司项目实施的牵头人,发扬勇于担当精神,多次带领公司员工积极深入脱贫攻坚一线进村入户实地调研,足迹遍布略阳全县贫困镇村,先后捐资230多万元,修桥筑路、帮困助学、发展产业、修建文化广场,践行委员责任,体现委员担当,受到社会各界普遍好评。

俗话说“要致富,先修路”。对于广大贫困地区来说,交通不便是制约当地发展的重要因素,没有便捷的交通,当地的农业资源、旅游资源、自然资源、劳动力资源都得不到充分利用。毛山在实地调研中得知,两河口镇张家坝村白果树交通条件差,百姓出行困难,需要架设一座板桥,但又无资金支持。毛山当即决定由公司出资45万多元给予帮助,目前一座长36米、宽4.6米的钢筋混凝土便桥已经建好,解决了30多户100多名群众长期困扰的问题。

“要更加重视贫困地区文化建设。”毛山认为,要拔除穷根,只有先扶志、扶智,脱贫必脱愚,才能真正从根本上激活脱贫群众的内生动力。位于嘉陵江畔的白雀寺镇白雀寺村,边远贫困、文化落后,毛山带领营业部员工从文化扶贫入手,先后投入60万元打造村民文化活动中心,修建240平方米的活动室、1000多平方米的露天活动广场,配备了休闲娱乐健身器材,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补齐村级文化基础设施短板,活跃了当地群众的文化生活,提升了群众幸福指数。

“输血”变“造血”,授人以鱼更要授人以渔。郭镇大石湾村是一个高寒贫困村,当地生态资源较为丰富,但由于缺乏资金和技术,当地产业一直得不到发展。毛山带领相关人员经反复实践论证后,决定通过公司与镇村联手举办专业技术培训,投入资金60万元开展产业发展资金援助,采取合作社或产业大户带动的形式,鼓励支持贫困户发展香菇、乌鸡、中药材等种养殖项目。2017年,毛山通过公司帮助贫困户发展袋料香菇10万筒、乌鸡5000只、中药材种植100多亩,形成了脱贫致富产业发展的良好态势。同时,在他的努力下,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与陕西秦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开展“一县一企项目”,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帮助秦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拓宽市场渠道,做好市场开发和产品推广,有效帮助20多户贫困户当年实现脱贫目标。

为了帮助贫困家庭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毛山所在公司累计投入援助资金40多万元,先后在硖口驿镇、两河口镇、郭镇和白雀寺镇等地开展助学帮困活动。毛山通过自己一次次的努力,帮助着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用自己的萤火之光,点亮了受助者内心的希望之灯。在这条道路上,毛山无怨无悔,砥砺前行。毛山表示,助学帮困活动还将继续下去,扶贫要与扶志、扶智并举,要让困难群众认识到通过知识改变命运的道理,通过知识斩“穷根”。

新闻推荐

秦岭深处,书香点亮慢火车上“小桔灯”

18日上午11点多,大口吃完午饭后,9岁的刘森赶忙收拾好书包,提着薄毯子准备往学校赶。他是住校生,周五下午回家,周日就要返校。...

略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略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毛山:在履行委员职责中体现担当)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