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略阳新闻 > 正文

在2019年阿里巴巴技术脱贫大会上马云表示未来农民要面朝电脑背靠计算靠数据吃饭

来源:阳光报 2019-01-14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杨涛 文/图)1月10日,2019阿里巴巴技术脱贫大会在河北举行。阿里向社会交出了一份的扶贫成绩单——过去一年里,阿里发挥自身优势,探索出了技术脱贫的新模式。

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阿里的脱贫成绩令人振奋。在全国600多个贫困村通过电商扶贫成为了“淘宝村”,国家级贫困县在阿里平台的销售额超过630亿元,其中,超过100个贫困县网络销售额超1亿元。全国有超过425万人次建档立卡贫困户获得了健康保险保障,近17万名贫困县的女性获教育生育健康险,近27万贫困地区青年接受职业培训。蚂蚁森林在沙漠植树76万亩,创造了18万人次的绿色就业岗位。

在阿里巴巴技术脱贫大会主论坛上,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分享了自己数年来带领阿里巴巴致力于中国乡村脱贫致富的心得。

马云说,脱贫不是要去消灭穷人,而是要消灭贫困。阿里巴巴希望通过技术做到“贫而不困”,要把农村发展变成乡村发展,用新理念、新技术、新运作改变农村,脱贫致富。

马云说道,“从前,农民“面朝黄土背朝天”,靠天吃饭;现在的农民,面朝屏幕,背靠数据,靠大数据吃饭,现在的农民几乎人人有手机。过去,农民可能不会用电脑,但是今天的农民几乎人人有智能手机,可以在农村就发展电子商务。”

在技术脱贫大会上,阿里也公布了一些“小数据”:其中有在陕西试点的“ET农业大脑”则可以分析果园浇水、施肥等数据,提出种植建议,可以帮助果农节省管理成本超过200元;在陕西略阳,钉钉帮助脱贫干部减少了3/4的信息输入量,相当于减少了超过50万条信息的输入等等。另外,阿里脱贫基金在教育脱贫投入让陕西省宁陕的养育未来项目开花结果。预计到今年4月,宁陕县将在全县的75个乡镇建立一村一个养育中心,全县1400多名宝宝将进入养育中心。G4

新闻推荐

略阳县硖口驿镇狠抓产业发展促脱贫

阳光讯(记者任军通讯员何燕云)略阳县硖口驿镇始终把产业发展作为增加农民收入、加快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举措来抓,多措并举确...

略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略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在2019年阿里巴巴技术脱贫大会上马云表示未来农民要面朝电脑背靠计算靠数据吃饭)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