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略阳 > 正文

略阳五龙洞镇健康扶贫促脱贫

来源:汉中日报 2019-04-16 10: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王笑 石晓婷)略阳县五龙洞镇把健康扶贫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内容,着力破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难题,让健康扶贫为困难群众撑起一片蓝天。

在整个五龙洞镇,无论春夏秋冬,不论烈日当空还是斜风细雨,总能看到一位位肩扛、手提医疗器械的“白衣天使”,他们走村入户,为困难群众送医送药;他们步履匆匆,只为点燃深山里“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家庭的脱贫希望;他们把健康、幸福的种子播进了莽莽大山的贫困家庭,也把党员干部的温暖送进了村组百姓的心田。

五龙洞镇位于略阳县城北部48公里处,这里山大沟深,群众因病致贫、返贫现象普遍。去年以来,该镇健康扶贫工作队深入帮扶村、贫困户家中进行基本医疗服务、健康常识普及、健康指导、健康咨询和政策宣讲等,还多次深入贫困村开展义诊,为困难群众建立健康档案,免费开展心电图、超声、血型等检查。每季对镇、村医务人员开展一次业务培训,提升基层医生的诊治能力,为贫困户及早发现疾病做了提前预防,减少了村民有病就往城里跑的现象。据了解,今年五龙洞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全部免费参加新农合,全科家庭医师和该镇51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签约,并同时确定其家庭服务团队。

新闻推荐

英魂归故里长天颂遗芳 上万名群众自发迎接高继垲烈士魂归故里

四月六日,在四川木里森林火灾扑救中英勇牺牲的烈士高继垲的骨灰回到家乡陕西略阳。当地群众迎接烈士回家。新华社发(王伟摄...

略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略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略阳五龙洞镇健康扶贫促脱贫)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