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略阳 > 正文

汉中市教育局与市妇联推进家庭教育进扶贫村

来源:汉中日报 2019-07-11 10: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何典槟 章红艳)7月2日,市教育局妇联在略阳县仙台坝镇中心小学开展“家庭教育进扶贫村”活动,特邀市巾帼家庭教育协会会长李彦文以家庭教育为主题开展讲座,全镇及周边学校家长及四所片区联盟学校教师200余人参加。

李彦文在讲座中分别从“注意力的方向”,“破坏性和建设性问句”,“父母否定式语言习惯”,“直面身份的超级话语”,“父母的学习观念”五个维度来讲述“学做专业父母·培养优秀孩子”,她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深入浅出,以有趣的、易懂的事例,向家长渗透着教育方法与技巧。整个活动主要以问答的方式进行互动式交流。与会家长纷纷表示,讲座让他们受益匪浅,不仅帮助他们掌握了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而且提高了他们的家庭教育技巧。

“扶贫先扶智”。仙台坝村是市教育局的扶贫帮扶村,为进一步增强帮扶成效,在帮扶措施上更加注重把扶贫与扶智有机结合。此次开展家庭教育讲座,旨在进一步转变贫困地区群众教育观念,强化依靠知识改变命运的意识,促使家长更加重视教育,学会如何开展家庭教育,为控辍保学和提升教育质量提供思想保障。今年上半年以来,市教育局先后在村上开展了“一联三促”教育扶贫工作法、帮扶干部和教师联合“大家访”、贫困户高考考生志愿填报指导等活动。四所学校教师已开展教师教研互动4次。联合开展“大家访”活动2次,走访50余户贫困学生家庭。

略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略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拾金不昧的贫困户2019-07-09 01:00
评论:(汉中市教育局与市妇联推进家庭教育进扶贫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