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勉县新闻 > 正文

勉县人大“四个强化”推进镇人大规范化建设

来源:汉中日报 2018-08-17 11: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 邵静美 走进勉县武侯镇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窗明几净,规范有序,该镇人大办主任蔡静正在电脑上快速填写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登记表,办公桌上整齐地摆放着人大代表履职读本等书目。左边墙面上25名县镇人大代表风采照醒目庄重,正对门的墙面上10余项制度规范排列,右边墙面上鲜艳夺目的国徽镶嵌在“建言献策、履职服务”八个字中间。墙角的文件柜里整齐摆放着各类资料……像这样规范的镇人大工作室,在该县17个镇办已全部实现。

今年以来,该县人大以“四个强化”大力推进镇人大规范化建设,先后下发关于切实加强镇人大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开展规范化建设提升年活动的实施方案,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加强检查指导,注重支持协助,各镇人大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

强化人员配备。17个镇(办)均配齐了人大主席(主任)、人大办公室主任和至少1名人大专干,且大部分镇择优将精兵强将安排在人大工作岗位上,拔高队伍整体素质。周家山、镇川等镇还适当调减了人大主席的分工,更好地保证了干好主责主业的时间和精力,实现人大工作“有人干”。

强化阵地建设。各镇办全部落实人大办公室、代表活动室用房,配齐办公桌椅、电脑、打印机、档案柜等硬件设施。各项规章制度全部上墙,部分镇还做了彰显人大特色的美化装饰,实现人大工作“有地方干”。

强化工作规范。各镇均依法按程序开展工作。镇人代会前组织代表集中视察,会议程序合法,质量较高。定军山镇还邀请县电视台对会议进行全程报道,向代表发放投身脱贫攻坚倡议书。各镇均制定年度工作要点,开展活动既有方案又有纪实资料,且归档有序,实现人大工作“依法按程序干”。

强化工作质量。采取召开工作推进会、组织观摩学习、培训学习、座谈交流、通报工作情况等方式,搭建互促共学平台,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形成学比赶帮、追赶超越的浓厚氛围。同时,积极借鉴外地和兄弟县区人大工作的经验和好做法,不断提高全县镇办人大工作整体质量和水平,实现人大工作“高质高效”。

新闻推荐

勉县金泉镇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肖峰)7月31日,勉县金泉镇组织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暨地方病救治专项活动,邀请勉县医院和镇卫生院医务团队为当地群...

勉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勉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勉县人大“四个强化”推进镇人大规范化建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