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勉县 > 正文

春茶抽新采摘忙

来源:各界导报 2020-03-27 00:31   https://www.yybnet.net/

三月下旬,正是汉中绿茶第一茬嫩茶最佳的采摘时节,在汉中勉县漆树坝镇漂草沟村,今年共种植茶园4375亩,预计收入400余万元,较4年前翻了近一倍,茶叶已经成为助力村民致富奔小康的支柱产业。

昔日的漂草沟村是一个贫困村,2016年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工务段扶贫工作队入驻以来,协同镇村积极扶持茶叶种、制、销产业链,先后引进各类投资154万元,铁路部门投资60万元,形成“党支部+基地+合作社+农户”的带贫益贫机制。同时,利用淘宝直播、微信朋友圈等载体,按照统一管理、统一包装、统一销售的原则,做出品牌效应,积极拓展销路。2019年漂草沟村实现整村脱贫“摘帽”。截至目前,带动全村231户602人增收,脱贫106户265人,贫困发生率从26%下降至0.33%,村人均收入实现翻番。

据悉,今年西安工务段还将争取60余万元的铁路扶贫资金,扶持村民建设鱼藕连作种养殖示范基地,投产后与茶产业、生态旅游相互促进、相互补充,进一步拉长茶产业链条,增加茶产业附加值,通过利益联结机制,形成有效致富途径,巩固脱贫成果。

记者杜静波通讯员李毅安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秦巴山里,与火车“结缘”的村庄

新华社记者张斌5日,时至惊蛰,地处秦巴山区的陕西省汉中市勉县唐家湾村也比平日热闹。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的驻村第...

勉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春茶抽新采摘忙)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