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勉县 > 正文

非法持有毒品 汉中一男子被判刑罚款

来源:华商报 2021-01-15 01:35   https://www.yybnet.net/

2020年1月20日许,汉中男子李某驾车途经勉县县城某酒店时被安康铁路公安处勉县站派出所民警现场查获,在其随身携带的一塑料瓶中查获65小包疑似毒品物;在其右侧裤兜内查获一小玻璃瓶疑似毒品物;在其上身左侧衣兜内查获装在“黄鹤楼”牌香烟外夹层的一小包疑似毒品物。

随后,汉中市公安局汉台分局缉毒大队将以上查获疑似毒品物进行精确称重,共计22.078克,后进行采样,送至陕西省汉中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进行鉴定。

2020年2月4日,经陕西省汉中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检验结果:汉台区公安分局送检李某非法持有毒品案检材中检出二甲基砜和甲基苯丙胺成分。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李某非法持有毒品22.078克,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八条之规定,应当以非法持有毒品罪追究其刑事责任。依法判决如下:被告人李某犯非法持有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七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0元(限判决生效后十日内缴纳)。

法官寄语:

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一旦接触毒品就像是跌入无底深渊,甚至导致家破人亡。因此,每个人都应该增强拒毒防毒意识,创造健康快乐人生。通讯员 马小妮

华商报汉中记者站 汉台区法院合办

拍案

“拍案”栏目里每个案例都是真实发生过的。希望通过案例的分析,透过法官与检察官的解读,能使读者学到一些法律知识,做一个知法、用法、守法的人。

华商报汉中记者站新闻热线:0916-2128811

主持人 董蕙蕙

新闻推荐

冬闲人不歇 勤劳增收忙 陕西省农业产业在冬季加快释放新活力

泾阳县云阳镇南石窑村种植户李慧君正在棚内忙碌着。?白河县西营镇蔓营村,几名村民正忙着为栽种的土豆覆膜。?勉...

勉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非法持有毒品 汉中一男子被判刑罚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